香港商報
-- 天氣
各區候選人擺街站宣傳政綱 落區傾聽民意爭取選民支持

各區候選人擺街站宣傳政綱 落區傾聽民意爭取選民支持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11-29 00:50:51 來源:香港商報

 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於12月19日舉行,各區候選人繼續圍繞本港經濟民生發展,積極落區宣傳。九龍中地區直選候選人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立法會通過容許海外醫生回港註冊仍未足夠,要增加整體醫護人手,本地醫生、護士的培訓名額,以紓緩醫護人手與病人比例長期不足的問題。九龍西地區直選候選人鄭泳舜形容通關是「頭等大事」,要求政府嚴防海外輸入個案,希望最快下月與內地免檢通關。

 促政府如期落成啟德醫院

 昨日,李慧琼到樂富港鐵站擺街站,並與食衛局前局長高永文就「地區及基層醫療發展」展開對談。李慧琼認為,香港人口老化趨勢嚴重,尤其黃大仙區長者人口比例近20%,對基層醫療服務需求巨大。她督促政府如期在2025年落成啟德醫院,盡快服務區內居民;同時保留伊利沙伯醫院以增加醫療容量,縮減輪候時間;加強推動公私營合作,優化醫療券系統,增設兒童醫療券;完善地區康健中心服務,包括考慮增設長者牙科服務;推動中醫發展,加強中西醫協作,達致中西醫互補的作用 。

 高永文指,即將在2025年落成的啟德醫院將是香港最大的全科醫院,惟由於醫療人手問題,伊利沙伯醫院部分醫護可能會抽調到啟德醫院協助初期營運,他同意李慧琼提出保留伊院,同時增加本地培訓名額,才能做到整體容量的增加。

QQ截圖20211129002627.jpg

 工聯會收3286張意見卡

 九龍西地區直選候選人鄭泳舜在深水埗、油尖旺各區收集市民簽名及交流,獲全國政協常委、西九文化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親身到北河街街市支持。鄭泳舜要求政府嚴防海外輸入個案,爭取早日通關,形容通關是「頭等大事」,希望最快可於下月與內地免檢通關。他期望未來能加強文化藝術推廣,令深水埗、油尖旺成為文化藝術的社區。唐英年則形容鄭泳舜是一位年輕有為、做實事的議員,由深水埗區議會到立法會,一直貼地為市民服務,呼籲市民支持他。

 港島東地區直選候選人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昨日先後到柴灣、北角等多個街站聽取市民意見,與市民交流。他表示會重視傾聽和溝通,感謝市民的信任和支持,承諾會帶着市民的心願進入議會,期望打拼出人人能分享發展成果的社會。

 工聯會於港島東區和灣仔區共開設129個意見卡街站,徵求市民大眾對未來政府及立法會的期望和要求。逾百街站合共徵得3286張意見卡,當中接近兩成市民期望新一屆立法會可協助改善地區的環境、衛生問題;近三成則期望本港可及早與內地回復正常通關;另有約三成市民則表示,本港的住屋問題仍是本地優先需要解決的問題,期望來屆立法會可全速推動政府,加大覓地建屋的力度,及早解決市民居住難、生活苦的問題。

 民主思路新思維誓師巡遊

 港島西地區直選候選人陳學鋒與南區居民就當區交通問題進行對話。他建議政府盡快落實南港島線(西段),分流主要幹道交通,令延至灣仔、銅鑼灣的交通擠塞情況也可得以紓緩。陳學鋒提到,港鐵出入口位置應以鼓勵「人人暢通」為原則,因此建議在南港島線(西段)的華富站和香港仔站設立更多出入口、在華富站以港鐵站出入口作人流交匯點、在石排灣設出入口,為居民提供由香港仔到石排灣的無障礙途徑以及參考利東站為殘障人士和長者設立無障礙通道、增設中途休憩用長椅及不受天氣影響的行人接駁通道。

 另外,民主思路與新思維則分別在觀塘、大埔、屯門、元朗舉行誓師巡遊,行會成員、民主思路聯席召集人湯家驊、新思維主席狄志遠、民主思路九龍東候選人陳進雄、民主思路新界東北候選人黃穎灝、新思維新界西北候選人黃俊瑯亦有出席。 

 土地房屋仍為焦點議題

 立法會換屆選舉倒計時3周,各界別候選人繼續出席選舉論壇,土地房屋等民生議題仍是焦點所在。港島東地區直選候選人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指,會聚焦解決土地房屋、貧富懸殊和人口老化問題,讓全部市民分享經濟成果。

 昨日,港島東4名候選人出席電台舉辦的選舉論壇節目。吳秋北表示,將聚焦解決土地房屋、貧富懸殊和人口老化問題,讓全部市民分享經濟成果,並支持引入海外培訓醫生、要求政府加快土地開發的進度。他認為,若政府無法兌現公屋3年上樓的承諾,官員則應問責,又認為當局可考慮開發郊野公園邊陲地。民建聯候選人梁熙表示關注通關、公屋輪候時間及舊區更新等議題。他質疑「公民提名」不符合基本法要求,指過去直選席位較多,但議會出現兩極化及拉布,認為新議會的議席更具廣泛代表性,日後應聚焦民生。新民黨候選人廖添誠則指,會推動基本法23條本地立法,關注共同富裕等議題。若成功進入議會,將督促政府按長遠房屋策略的目標工作。非建制派候選人潘焯鴻關注推進雙普選等議題,並指支持循序漸進推進政改,達到「公民提名」目標,一人一票選特首及立法會議員。

 會計界4名候選人亦出席選舉論壇。灣仔區議會主席黃宏泰指,自己明白不同崗位的困境,並指立法會議員應服務全港市民。民建聯候選人黃俊碩指,會計師是思想獨立的人,政黨背景有助日後提出政策倡議。對於擁有外國居留權問題,他強調自己愛國愛港,會考慮放棄其他國家的居留權。「會計妹」潘文思怡提出「一蚊開公司」等,被對手質疑宣傳方式低俗,影響業界形象。她回應,這是為缺乏資源的初創企業提供服務,為業界創造親民形象。非建制派候選人翁健則指,希望社會重建信任以及修補社會撕裂,希望可透過改善工時長、收費低等解決業界形象低落問題。(記者 馮煒強 馮仁樂)

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已經接獲的候選人提名,請參閱選委會網址 https://www.elections.gov.hk/legco2021/chi/nomination2.html。

責任編輯:程向明 各區候選人擺街站宣傳政綱 落區傾聽民意爭取選民支持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