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聶德權勉勵年輕政務官秉持初心 關心香港及貢獻國家

聶德權勉勵年輕政務官秉持初心 關心香港及貢獻國家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1-29 21:26: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29日)傍晚聯同常任秘書長楊何蓓茵、副秘書長張馮泳萍,與86位在近3年加入政府的新晉政務主任會面,一起交流、分享看法。他寄語年輕政務主任繼續秉持初心,服務社會、關心香港及貢獻國家,將一代一代的努力傳承下去。

    聶德權說,2019、2020及2021這三年裏有衝擊、有艱難、有挑戰,而選擇在這些年份加入政府,成為政務主任的一員,相信必有抱負,多少有想改變現狀、追求更理想社會的心。

    他回想起1983年入讀大學,正值中英就香港前途問題進行談判,是「認中關社」的年代。而最近這3年加入政府的政務主任,大抵都在香港回歸祖國後才出生,雖然背景很不同,但他相信大家的共通點都是關心香港、關懷祖國、擁有服務市民的心志。

    聶德權強調,無論是哪一種理念推動大家加入政府,公務員作為特區政治體制內的重要一員,而政務主任更是政府管治團隊的骨幹,必須清楚明白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部分,「一國兩制」的根本為「一國」,大家的國家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的執政黨是中國共產黨,任何反中國、反特區政府的言行在政府內都是不能接受的。

    明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聶德權指出,在未來的25年裏,大家則肩負塑造香港未來的重任。到2047年時,這3年入職的政務主任差不多50歲,應該身處特區政府領導位置,帶領香港進入嶄新的時代。

    會上年輕政務主任就着地區工作、破舊立新與同事協作等方面的問題提出交流,聶德權也坦誠分享經驗及工作心得。政務職系工作是公共行政專才,一入職便要肩負不少重任,工作具挑戰性,因此特地為年輕政務主任設立「師友計劃」,他自己也有兩位已經認識五年的Mentees,不時聯絡,交流不同工作崗位的心得,彼此刺激思維。翻看五年前和最近與兩位Mentees的合照,發現變化不多,仍是充滿熱誠和幹勁!

27.jpg

責任編輯:蔣璐 聶德權勉勵年輕政務官秉持初心 關心香港及貢獻國家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