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鮑威爾稱或提前減買債 道指中段跌近600點

鮑威爾稱或提前減買債 道指中段跌近600點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11-30 22:57: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由於市場憂慮疫苗或無法完全抵抗變種病毒Omicron,美股三大指數周二一開市便顯著下跌,中段跌幅擴大;在香港時間周三00:12,道指報34618點,跌564點或1.47%;標指報4588點,跌66點或1.43%;納指報15548點,跌234點或1.48%。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在周二聽證會上發表的演講稿中表示,最近新冠疫情確診個案上升,及南非的Omicron變種病毒,都為美國經濟增加下行風險,並且為難以預測的通脹前景增添變數。民眾對疫情的憂慮,使他們盡量減少與其他人面對面接觸,降低他們重投職場的意願,導致勞工市場復緩慢,進一步加劇供應鏈瓶頸現象。

    鮑威爾又表示,預期通脹升溫將於明年下半年消退,指聯儲局未來的議息會議將討論加快縮減買債速度,可以考慮提前幾個月完成縮減買債行動。

 稍早前在香港時間周二晚10時40分,道指開市跌311點,至34824點;標指跌24點,至4,630點;納指跌41點,至15740點。

 投資者重新評估與Omicron變異毒株相關的風險。Moderna公司CEO邦塞爾預計現有疫苗對Omicron的效果較差,因此有必要研發新疫苗,此番言論導致避險情緒迅速升溫。邦塞爾又表示,目前的疫苗對新變種病毒的有效性將降低,料要花數月才能研發並運送針對Omicron的疫苗。股價在周二早段曾跌6%至346美元。

 隨着投資者評估Omicron變異毒株的影響,美股在過去幾個交易日大幅波動,上周五道指收盤暴跌905點創2020年10月以來的最大單日跌幅。在美國總統拜登周一表示不會實行新的旅行限制或經濟封鎖措施後,周一美股收高,道指上漲237點。

 旅遊出行股在上周五重挫,周一略微反彈,周二再度受到打擊。Expedia Group、挪威郵輪公司以及美國航空公司等悉數走低。

 市場評論人士克馬表示,市場必須為所有的可能性做好準備,包括在美國發現Omicron感染病例、疫苗對其不起作用、或者已接種新冠疫苗的人對其沒有免疫力。這些都是導致拋售的原因。(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程向明 鮑威爾稱或提前減買債 道指中段跌近600點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