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林鄭月娥:港爭取成為區域知識產權貿易中心

林鄭月娥:港爭取成為區域知識產權貿易中心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2-02 12:57:0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由香港特區政府、香港貿易發展局及香港設計中心合辦的亞洲知識產權營商論壇今日(2日)在網上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通過視頻致辭時表示,爭取香港成為區域知識產權貿易中心。

    有高效制度及科研能力支持

    林鄭月娥表示,國家「十四五」規劃支持香港成為創新科技樞紐,也支持香港成為區域知識產權貿易中心。目前香港有高效率的知識產權貿易制度、有強大的科研能力及政府支持,還擁有大灣區龐大市場,令香港在今年全球競爭力報告中,知識產權方面排名第7。

    她提到,在施政報告已提出要改善香港專利制度,近日也重啟版權條例修訂工作,令香港版權保護可以追上最新國際需求。她指出,創新科技發展及知識產權是本屆特區政府的優先政策,今年的初創企業數目創新高,有3755間,相關的創業投資接近100億港元。

    國家知識產權局局長申長雨致辭時表示,中央十分關心粵港澳大灣區及香港特區的創新發展。他提到,全面深化前海現代服務業,把科技創新和知識產權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國家「十四五」規劃明確提出要支持香港特區建設區域知識產權貿易中心,國家知識產權局一如既往支持香港知識產權發展和粵港澳大灣區業務。

    申長雨表示,內地對特區提供人員培訓的幫助,為特區居民在內地申請商標專利提供更多便利,期待香港進一步發揮金融貿易、人才等方面獨特優勢,加快推進區域知識產權貿易中心建設。

    兩日論壇辦13場網上研討會

    申長雨指出,根據世界知識產權組織發布的2021年全球創新技術報告顯示,中國在全球排名上升至12位,其中深圳、香港及廣州地區高踞於全球最佳科技地區第2位,彰顯了粵港澳大灣區蓬勃的創新實力。

    由當日起,一連兩日在網上舉行13場研討會,旨在為世界各地知識產權業界專家及商界領袖提供一個理想平台,共同探討亞洲知識產權市場的最新發展、探索商機。(記者 戴合聲)

責任編輯:朱劍明 林鄭月娥:港爭取成為區域知識產權貿易中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