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廠商會歡迎港府推出「港康碼」 相信商界願意配合

廠商會歡迎港府推出「港康碼」 相信商界願意配合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2-02 19:26:0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今日(2日)推出「港康碼」,中華廠商聯合會(廠商會)此表示歡迎,認為這是進一步完善香港防疫機制、邁向與內地恢復通關的重要一步,亦相信通關即將實現。

    廠商會會長史立德表示,歡迎政府安排外展隊到各社區幫助市民辦理「港康碼」,相信此舉有助市民,尤其是基層和長者盡快適應,為通關作好準備。他說:「我個人亦會吩咐要返內地工作的員工,盡早熟習流程和做好準備。」

    史立德指出,大部分廠商已接近兩年沒有回內地,他們都急不及待回內地處理業務和部署新業務發展。雖然要花時間熟習「港康碼」操作,但遠比現時回內地隔離14天方便。廠商會相信,商界願意配合使用實名制「港康碼」,並期待當局盡快公布通關日期及細節,為香港經濟全面復蘇創造條件。

    廠商會表示,內地的消費市場潛力龐大,不少企業都希望在通關之後,回內地、尤其是大灣區開拓內銷業務。事實上,廠商會轄下的香港品牌發展局在過去一年已着手部署,聯同多間香港品牌在通關後,在大灣區內地城市進行品牌推廣和展示的工作。而廠商會亦計劃在通關後,在大灣區舉行工展會,牽頭香港企業進軍內銷市場。

    頂圖: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今日在記者會上展示港康碼。中通社

責任編輯:蔣璐 廠商會歡迎港府推出「港康碼」 相信商界願意配合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