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銅鑼灣站列車車門鬆脫 疑廣告牌部件移位與車門碰撞導致

銅鑼灣站列車車門鬆脫 疑廣告牌部件移位與車門碰撞導致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2-02 18:58: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鐵表示,今日(2日)傍晚6時許港島綫有列車出現設備故障,無乘客受傷。至晚上8時46分,港鐵指,故障列車已經移離主行車線,工程人員已經進行緊急修復工作,並已檢查相關路段確認行車安全,港島綫列車服務陸續恢復正常。

    車務營運及本地鐵路總管黃琨暐事後表示,經初步調查懷疑隧道旁邊的廣告牌部件移位,碰撞列車的車門而引致今次事故,現時已為涉事的廣告牌進行加固,列車稍後駛入銅鑼灣站2號月台時會慢駛,待收車後會再檢查列車及廣告牌以作深入調查。

    黃琨暐指,港鐵高度關注事件,並就事件致歉,有關列車已經被移離行車綫。 他說,事故發生後港鐵立即加派人手,安排乘客離開車廂,又加派90架免費接駁巴士接載受影響乘客,事件中未有收到乘客受傷的報告。

    港鐵表示,初步統計,連同今日事故涉及的廣告牌,同類型的廣告牌共有8塊,分別位於尖沙咀、旺角、銅鑼灣及金鐘站。港鐵人員會於今晚收車後檢查所有同類的廣告牌,確保穩固。

    事發於傍晚6時前,一列停在銅鑼灣站2號月台(往堅尼地城方向)的列車,朝向廣告牌的一面車身有路線板鬆脫,車門打開,暫時無接獲有人受傷。現場消息指,列車埋站後靠近廣告燈箱的車門突然鬆脫,有網民在社交平台發帖表示有列車「飛咗道門出嚟」。根據現場照片顯示,涉事列車的車門脫落。

    港鐵指,受事故影響,來往灣仔至鰂魚涌站列車服務暫停,預計需要一段時間進行修復工作,來往堅尼地城至灣仔站4分鐘一班車,鰂魚涌來往柴灣站4分鐘一班車。港鐵安排免費接駁巴士行駛受影響路段。

    由于正值放工繁忙時間,受事件影響,現時銅鑼灣、灣仔、中環路面一帶人潮湧現等巴士,路面交通擠塞。

    在銅鑼灣的堅拿道東巴士站,有市民等候超過1小時,都未上到車去九龍。在金鐘政府總部、灣仔入境大樓對出巴士站,同樣有大批市民等候乘搭過海巴士。

    部分市民則轉乘電車,在莊士敦道,大批人等候上電車,但電車都企滿人。至於金鐘海富中心對出的的士站,亦出現長長人龍。

    城巴及新巴表示,因應鐵路故障,正加強服務。

QQ截圖20211202185704.jpg

影片截圖

責任編輯:蔣璐 銅鑼灣站列車車門鬆脫 疑廣告牌部件移位與車門碰撞導致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