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台灣歌手千百惠曬大陸身份證引熱議 綠媒酸嗆:「根本不認識」

台灣歌手千百惠曬大陸身份證引熱議 綠媒酸嗆:「根本不認識」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1-12-03 10:52:5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中國台灣歌手千百惠在「抖音」個人帳號上發布了一條短視頻,曬出自己的大陸居民身份證,引發熱議。

 在視頻中,她被問到: 「惠姐,他們說你是台灣人」千百惠自豪地回答: 「沒錯啊,我就是來自中國台灣高山族的千百惠。」隨後,她還亮出自己的大陸身份證,並透露20多年前就已經取得。

e2a958807eb96c97.jpg

 她在視頻文案中寫道: 「不管身在哪裏,祖國都是我強大的依靠,為此我倍感自豪!」

微信截图_20211203110653_副本.jpg

大陸網友在相關視頻下留言。

 她於2日接受大陸媒體澎湃新聞的專訪時,對於國籍問題強調「我原本就是中國人」。據報道,千百惠已經定居成都大半年了,目前正積極籌備個演。她說,「我很喜歡成都,希望在成都的首個個唱舉辦成功。」

微信截图_20211203110112.jpg

千百惠的個人微博中分享了自己的新歌《留在成都》。

 今年58歲的千百惠,本名叫鐘蘭蕊。上世紀80年代,憑藉《走過咖啡屋》《想你的時候》等代表作,千百惠紅遍華語世界,成為幾代人的記憶。就在風頭正勁之時,因為家庭,她選擇淡出歌壇。

707e96d5gy1gww8rj2utzj20xm0gyju9.jpg

千百惠代表作《走過咖啡屋》《想你的時候》封面。

 而再次受到大眾關注,時光已匆匆走過30餘年。她稱她也沒想到,會以這樣的方式重新和大家見面,「我覺得這就是個奇蹟」。

 作為一個熱度不復當年的老牌藝人,千百惠此前的表態並沒有被島內媒體和網民關注到。直到這回她直接「亮明身份」,島內又有綠媒酸了……

 「三立新聞」在臉書發文稱,千百惠高喊「祖國是我強大的依靠」。

70b2a787fa66458098f48153fdbae2b4.png

 「自由時報」乾脆酸溜溜嘴硬道「你放心好了,我根本不認識你」。有網友在《自由時報》臉書評論區留言稱,「這酸度根本破表。」還有島民警告千百惠「不要回台灣使用健保卡」被回懟:「有新的梗嗎?」

6e50f106726c4a8e8a5b6768b453e1a8.jpeg

責任編輯:趙桐曲 台灣歌手千百惠曬大陸身份證引熱議 綠媒酸嗆:「根本不認識」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