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報告指大部分藍籌公司未符新ESG匯報要求

報告指大部分藍籌公司未符新ESG匯報要求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2-03 13:20:0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致同(香港)發表報告,47%恒生綜合指數(HSCI)成分股公司表示,已充分遵守港交所《企業管治守則》中的所有條文,與2019水平相同。59%的HSCI公司有環境、社會和企業管治(ESG)委員會或工作組。報告顯示,2020年恒生綜合指數成分股中,有58%披露重大氣候事宜,較2019年疫情前的46%有所提升。其中55%的公司亦有披露為應對氣候相關議題而採取的行動。

 不過,去年仍有大部分HSCI成分股公司,並未符合新的ESG匯報要求。有39%的HSCI成分股公司將董事會聲明納入其ESG報告;只有兩成的HSCI成分股公司披露有關排放、能源使用、用水效益及和減廢的目標;而只有27%的公司將所有社會關鍵績效指標的披露責任,提升為「不遵守就解釋」。

 另外,調查報告顯示,95%的HSCI成分股公司提及新冠疫情的影響,與2019年的數字相若,反映疫情去年廣泛威脅企業營運。有提及疫情影響的公司中,91%亦討論到針對疫情實施的緩解措施,反映更多公司能夠採取措施應對營商環境的急劇變化。

 致同(香港)副管理合夥人夏其才表示,在可見未來,可持續發展、ESG和氣候變化相關議題將成為新常態,將大大改變企業的運營方式。他指出,鑑於疫情的不明朗因素與日俱增,不僅會看到更多ESG治理相關的法規,對業務持續營運計劃和風險管理的重視亦會增加,這些都與董事會推行有效的公司治理以創造更高商業價值相輔相成,企業急需做好準備。

責任編輯:朱劍明 報告指大部分藍籌公司未符新ESG匯報要求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