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奧運健兒大匯演」伊館上演 林鄭冀市民從運動員分享中獲得啟發

「奧運健兒大匯演」伊館上演 林鄭冀市民從運動員分享中獲得啟發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2-04 19:54: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內地奧運健兒代表團今日(4日)展開訪港行程,下午在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出席「奧運健兒大匯演」。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疫情期間內地奧運健兒訪問香港充滿挑戰,希望透過運動員們分享自己攀上體育高峰付出的努力,市民可以得到啟發。

    林鄭首先對內地奧運健兒訪問香港,帶來精彩演出表示歡迎。她指出,自1997年回歸以來,每一節奧運會結束之後,中央都會安排優秀運動員訪問香港,讓香港市民可以分享他們得獎的喜悅和一睹他們的風采。而今次安排內地健兒訪港則充滿挑戰,因仍在控制疫情期間,代表團每一位成員都做了大量籌備工作,甚至可以說是犧牲。各位運動員來港前要做很多準備,來港3日要按嚴格防疫措施行動,甚至沒有時間自由活動,結束香港的訪問後回到珠海,還要隔離14天。

    林鄭說,代表團此次來港行程密密麻麻,除了有體育示範和跟學生互動,還特別安排了今日的大匯演,可以讓市民看到運動員活潑、親切的一面。她說,希望透過運動員們和市民分享自己攀上體育高峰付出的努力,市民亦可以得到啟發。

    在匯演環節,除了歌手獻唱,多位運動健兒亦展現自己的絕技,如乒乓球運動員馬龍與許昕現場展現球技;重劍冠軍孫一文則揮劍高速刺穿汽水罐;單車運動員鍾天使和本港「牛下女車神」李慧詩一起解說單車日常訓練情況;舉重運動員李雯雯還和主持人王祖藍拔河,引來全場大笑;被稱為「蘇神」的蘇炳添早前在訪問中曾表示喜歡看香港電視劇,今日則在現場獲贈TVB的公仔。 期間亦有多個抽獎環節,讓市民獲得運動員親筆簽名紀念品。

    匯演最後,本港歌手李克勤和謝思埸、劉洋、鄒敬園、張靈等運動員一起合唱歌曲《紅日》。

    頂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在奧運健兒大匯演致辭。政府新聞網

47.jpg

    前排左起: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暨內地奧運健兒代表團團長楊寧、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陳冬、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和康文署署長劉明光與代表團成員合照。政府新聞網

記者 崔俊良

責任編輯:蔣璐 「奧運健兒大匯演」伊館上演 林鄭冀市民從運動員分享中獲得啟發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