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陳勇:沒有國家憲法 香港回歸和發展無從說起

陳勇:沒有國家憲法 香港回歸和發展無從說起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2-04 19:43: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今日(4日)是國家憲法日,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社聯理事長陳勇表示,認同憲法和基本法對「一國兩制」實踐的保障作用,不僅體現為正場狀態的規範調適,更彰顯於非常時刻的正本清源、撥亂反正。

    陳勇指出,過去兩年的黑暴,讓港人清楚看到「反中亂港」勢力的殺傷力,最疼心的是不少年青人前途盡毀。他慶幸全國人大根據憲法有關規定,落實《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香港選舉制度,香港如今才能重新出發。

    陳勇續指,中央對香港的支持向來都是無私和堅實的,中國人常常說要飲水思源,沒有國家憲法,香港的回歸和發展就無從說起。當國家賦予我們很多機遇和權益時,我們也必須承認和尊重國家憲法和基本法,更要在相關指引下,用好香港的優勢,與祖國同進步,共享繁榮。

    陳勇說,過去很多禍港分子刻意誤導港人香港可以成為「獨立王國」,甚至把中央對港的管治權抹黑為「插手干預」香港。他強調,「一國」是根,根深才能葉茂,真心為香港好的市民,就必須尊重及維護以《憲法》及基本法為核心的憲制秩序,這樣香港才能繼續紮根於祖國這塊沃土上開花結果。(資料圖)

責任編輯:蔣璐 陳勇:沒有國家憲法 香港回歸和發展無從說起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