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內地奧運健兒兵分多路在港開展活動 參加運動示範 與紀律部隊及學生交流

內地奧運健兒兵分多路在港開展活動 參加運動示範 與紀律部隊及學生交流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2-04 19:28:4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內地奧運健兒代表團昨日抵港,展開為期3天的訪問,今日(4日)兵分多路在港開展活動,包括參加「奧運健兒展風采」運動示範、與紀律部隊交流,以及與本港學生交流,並於下午在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出席「奧運健兒大匯演」。

    馬龍許昕孫一文等人示範乒乓球劍撃等

    在今日上午的「奧運健兒展風采」運動示範環節,馬龍、許昕、孫一文、鄒敬園、王懿律和黃東萍等運動員,在伊利沙伯體育館示範羽毛球、劍撃、體操和乒乓球;王宗源、謝思埸等運動員在維多利亞公園游泳池示範跳水及游泳。共吸引約3400名市民入場一睹他們的風采。內地奧運健兒的精湛體育示範贏得現場掌聲,令香港市民留下深刻印象。

    除體育示範演出外,內地奧運健兒亦與香港羽毛球、體操、劍撃及乒乓球代表隊等交流示範,全場觀眾讚嘆不已,鼓掌歡呼不斷。內地跳水、游泳、賽艇及獨木舟的奧運健兒則於游泳和跳水示範中與香港青少年運動員真情對話。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和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今早到伊利沙伯體育館觀看示範表演。李家超其後在社交平台表示,國家奧運代表團在東奧取得88面獎牌,港隊締造1金2銀3銅的歷史佳績,作為中國人應感到振奮和自豪。這兩天與國家奧運健兒交流,從中感受到他們的專業風範和全力拼搏的體育精神,除了感到興奮之外,也激發了我的愛國情懷和民族自信。他們的訪港能為香港社會注入強大正能量,在此向他們致謝!

    活動中最受女粉絲愛戴的是馬龍和許昕,他們展示各種乒乓球技術,並與港隊切磋,引得觀眾鼓掌高呼「馬龍YYDS」(永遠滴神),也有女觀眾向許昕表白,大叫「許昕我愛你」,被馬龍笑搶答「搖號去!」,引得全場大笑。

    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黃智祖亦有到維多利亞公園游泳池觀看示範表演,並向代表團致意。

    兩場示範表演設有抽獎環節,被抽中的幸運兒可獲贈內地奧運健兒的親筆簽名紀念品。未能入場的市民亦能透過電視直播收看兩場示範。

20.jpg

    內地體操運動員劉洋進行運動示範。

21.jpg

    內地體操運動員鄒敬園進行運動示範。

22.jpg

    內地彈床運動員朱雪瑩進行運動示範。

23.jpg

    內地劍擊運動員孫一文(右)和香港劍擊運動員江旻憓(左)示範重劍。

24.jpg

    示內地乒乓球運動員馬龍(左)和許昕(右)進行運動示範。

25.jpg

    內地羽毛球運動員王懿律(左)和黃東萍(右)進行運動示範。

26.jpg

    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黃智祖(前排左四)、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副署長(康樂事務)李碧茜(前排左二)與其他嘉賓和參與示範表演的內地奧運精英合照。

27.jpg

    內地划艇運動員、香港賽艇代表洪詠甄(右四)與香港青少年運動員互動交流。

28.jpg

    內地跳水運動員王宗源作跳水示範表演,展示高超技藝。

29.jpg

    內地跳水運動員王宗源(左一)和香港青少年運動員作跳水示範表演。

30.jpg

    內地跳水運動員王宗源(右一)和謝思埸(右二)與香港青少年運動員互動交流。

31.jpg

    內地獨木舟運動員徐詩曉(左)與香港青少年運動員互動交流。

32.jpg

    內地游泳運動員與香港游泳運動員組隊進行接力賽。

    蘇炳添等5名內地奧運健兒與紀律部隊交流

    除出席運動示範外,蘇炳添、劉詩穎、鞏立姣、諶利軍和李發彬5位運動員,今日上午在消防及救護學院與紀律部隊人員交流會面,分享他們的成功心得,並進行示範表演。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及6個紀律部隊首長代表特區政府熱烈歡迎5位運動員蒞臨。

    5位運動員來自國家舉重隊及田徑隊,分別為李發彬(男子舉重61公斤級)、諶利軍(男子舉重67公斤級)、鞏立姣(女子鉛球)、劉詩穎(女子標槍)和蘇炳添(男子100米)。

    是次交流活動共有約500名參與者。除了紀律部隊人員外,還包括各部隊青少年制服團隊的隊員及其管理委員會委員。出席人士除了可一睹5位內地奧運健兒一展身手的風采外,還能聆聽他們分享成功心得。

    鄧炳強致開幕辭時特別感謝國家體育總局和香港中聯辦,安排內地奧運健兒在緊密的行程中,與紀律部隊交流見面,充分體現了中央政府對香港紀律部隊的支持和肯定。他寄語各紀律部隊同事以及青少年制服團隊隊員,學習內地奧運健兒的堅毅和努力,積極裝備自己,為國家和香港作出更多貢獻。

    活動亦設有為香港特殊奧運會籌款的拉車環節。鄧炳強感謝制服團隊的管理委員會委員捐出善款,為這次交流活動錦上添花。

9.jpg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致開幕辭。

10.jpg

    內地運動員(左起)蘇炳添、劉詩穎、鞏立姣、諶利軍和李發彬。

11.jpg

    內地田徑運動員蘇炳添(左一)向紀律部隊代表示範田徑的技巧。

12.jpg

    內地田徑運動員劉詩穎示範標槍的技巧。

15.jpg

    內地舉重運動員李發彬(右)向紀律部隊代表示範舉重的技巧。

33.jpg

    內地田徑運動員鞏立姣(左一)向紀律部隊代表和青少年制服團隊隊員分享推鉛球的技巧。

34.jpg

    奧運健兒和紀律部隊人員拉動車輛為香港特殊奧運會籌款。

35.jpg

    紀律部隊首長率領奧運健兒和紀律部隊人員分別拉動車輛,政府飛行服務隊人員則以車拉動直昇機,為香港特殊奧運會籌款。

18.jpg

    奧運健兒和紀律部隊人員拉動車輛為香港特殊奧運會籌款。

    5金牌運動員與港生分享拼搏歷程

    另一邊,5位金牌運動員,包括女子場地單車團體爭先賽金牌得主鍾天使、女子舉重87公斤級金牌得主汪周雨、女子舉重87公斤以上級金牌得主李雯雯、男子舉重73公斤級金牌得主石智勇、女子500米雙人划艇金牌得主孫夢雅,以及隨團的中國國家賽艇隊教練張秀雲,一行6人前往港專馬鞍山賽馬會本科校園,與200多位本港小學、中學及大專生互動交流,分享奧林匹克精神與他們多年來的拼搏歷程。

    為讓學生加深了解,活動特設互動交流環節,5位運動員以他們訓練及備戰奧運會的經驗,勉勵同學不要只着眼於比賽的勝負,反而要學習經歷當中的過程,即使面對逆境壓力,只要保持「全力以赴」的心態,就能安然接受任何比賽結果。運動員們又鼓勵同學應多參與體育活動,除了強身健體外,更可鍛鍊其堅毅、不放棄的精神,以應付將來的挑戰。

    出席的同學事前都作了充分準備,分享期間,不少同學把握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積極向運動員發問,其中不少同學想知道運動員如何處理壓力,以及他們成為運動員的一路走來的歷程,亦有同學想了解他們站在頒獎台上的感受,以至奧運金牌對他們的意義等。大會在眾多問題中挑選出最優秀的4條問題,除了邀請台上的運動員回應外,提問的學生更能即場獲得由運動員親筆簽名的紀念品,以作獎勵。整個活動氣氛熱烈、溫馨,不時爆出笑聲,出席者更以熱烈掌聲,表達歡欣和讚賞。

    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長王敏超致歡迎辭時指出,運動員們都經歷學生的人生階段,所以港協特別安排一節行程與香港學生交流,別具意義。學生是早上的太陽,社會、國家的希望都寄託在他們身上!期盼某一天能一起踏上奧運會的征途。

    港專學院校董會主席黃友嘉博士致辭時表示,台上的國家隊運動員都是我們的勇士,他們在運動場上既與世界級選手全力較量,又互相尊重欣賞,充分體現了極高水平的體育精神。即使面對逆境,他們都會沉著應戰,迎難而上,以堅毅的決心、熟練的技術、永不放棄的精神,竭盡全力地為夢想、為國家而戰,藉此在頂級賽事中取得超卓的成績,為國家爭光。

    5名運動員與嘉賓合照。圖:港專

    今日參加活動人士全體合影。圖:港專

    「奧運健兒大匯演」展現非凡體育風采

    內地奧運健兒代表團今日(4日)下午出席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的「奧運健兒大匯演」綜藝節目,與現場觀眾分享比賽經驗和感受。

    「奧運健兒大匯演」節目內容豐富,是內地奧運健兒代表團在一連三天訪港活動中的高潮。內地精英運動員參與不同的運動和競技比試,展現他們非凡的體育風采,並與香港運動員真情對話及互相交流。

    今日約1900名市民在伊利沙伯體育館現場欣賞節目,大會同時亦有安排電視台直播。

    內地奧運健兒代表團將於明日(5日)下午離港。

    粉絲對運動員隔空高喊「我愛你」

    今日三場活動除了因疫情關係不能坐的位置外,基本上全場爆滿,在香港讀大學的楊同學說:「購票並不容易,因為要在開放當天第一時間網上搶票,之後想再買都被搶光了,國家運動員是祖國的驕傲,要來看一看他們的風采。」

    活動門外還有數以百計搶不到票的學生在冷風中等待,有些更是穿着中學校服,為的只是一睹運動員上落車進出會場的瞬間。由於運動員要遵守嚴格的防疫措施,所以警方安排了警員維持秩序,防止市民衝出接近,小粉絲們只能對一閃即過的運動員隔空高喊我愛你」兼用手機狂拍。(記者 李銘欣 除標註外,本文圖片均來源於香港政府網)

    頂圖: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楊甯(前排中)、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前排右四)、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劉明光(前排右三)、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體部副部長鄭琳(前排左四)、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前排左三)與內地奧運健兒代表團合照。

責任編輯:蔣璐 內地奧運健兒兵分多路在港開展活動 參加運動示範 與紀律部隊及學生交流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