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愛國港人到美駐港澳總領館抗議 直斥美國「民主峰會」企圖重啟「冷戰鐵幕」

愛國港人到美駐港澳總領館抗議 直斥美國「民主峰會」企圖重啟「冷戰鐵幕」

責任編輯:靜文 2021-12-08 19:51: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即將舉行的所謂全球「民主峰會」,一直被批評是對華進行意識形態劃線,各地反對聲音不斷。其中在香港,一群愛國港人於該個峰會召開前夕(12月8日),到位於中環的美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館抗議,部分人手持「民主峰會不民主、自由世界不自由」、「假民主、真暴力」的標語,譏諷美國試圖重啟「冷戰鐵幕」,於世界煽動意識形態對立和矛盾,製造全球新分裂局面,做法令人髮指。

 「港獨」分子羅冠聰聲稱受邀參與美國所謂「民主峰會」,企圖在一個由美國策劃、以「民主」作包裝,實質是鼓動其陣營對抗中國的會議上,發表詆毀中央和特區政府的言論,散播政治謊言。他行為可鄙,公然作出危害國家安全、破壞香港市民利益的惡行,愛國愛港團體呼籲香港警方盡快追究其刑事責任。

 抗議代表指出,美國所謂的「民主峰會」於12月9日至10日舉行,不過,這個峰會根本就談不上民主,美國只是打着民主旗號,粗暴干涉別國內政、侵犯別國主權,完全違反國際法基本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抗議代表說:「國際社會有近200個國家,美國憑什麽說那個國家民主,那個國家就是民主?美國憑什麽說那個國家夠資格,那個國家就夠資格?美國應該停止打着『民主』幌子,肆意挑動全球隔閡與對立。」抗議代表認為,美國本身就是民主的信用透支者,美式民主早已破產。

 抗議代表呼籲全球各國,共同抵制美國的偽民主行徑,共同維護國際間團結,一起推動全球和平與發展。

 而據中國外交部網站在本月5日發布《美國民主情況》報告,批評美國長期以來,無視自身民主制度的結構性缺陷,與美國國內民主實踐的不足,自詡為「民主樣板」,頻頻打着民主的旗號,肆意干涉他國內政、發動對外戰爭,引發地區動盪和人道主義災難。

 《美國民主情況》報告又指出,民主是全人類的共同價值,是各國人民的權利。實現民主有多種方式,不可能千篇一律,用單一的標尺衡量世界豐富多彩的政治制度,用單調的眼光審視人類五彩繽紛的政治文明。

 此外,值得留意的是,美國官方公布所謂「民主峰會」的邀請參與名單,將中國的台灣也成為邀請對象。對此,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部長王毅曾表示,美方聲稱不支持「台獨」,卻又堂而皇之為「台獨」勢力提供國際舞台,證明其自身的言而無信。

 頂圖:一群愛國港人到美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館抗議。

責任編輯:靜文 愛國港人到美駐港澳總領館抗議 直斥美國「民主峰會」企圖重啟「冷戰鐵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