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學校20周年校慶典禮暨AR浮雕壁畫揭幕禮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學校20周年校慶典禮暨AR浮雕壁畫揭幕禮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2-10 12:40:2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今年是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學校創校20周年,學校於今日舉行校慶典禮,邀請了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及中聯辦教科部副部長徐凱出席並擔任主禮嘉賓。他們先為學校全新的AR浮雕壁畫舉行揭幕禮,再參觀愛國主義教育及科技創新教育展覽。據介紹,AR浮雕壁畫畫有8個大嶼山的景點,希望從社區開始,帶學生認識大嶼山的景點,認識過去和現在的大嶼山、並思考大嶼山未來的發展。

 楊潤雄在會上致辭時表示,學校20年來一直重視學生全能發展,教導他們尊重生命、關心社會。他指,隨着香港國安法實施,教育局亦在學校展開國家安全教育,同時教育學生認識國家歷史、發展,培養他們國家觀念;而學校亦致力幫助學生建立正確價值觀。他續說,現時全球都需要大量創科人才,教育局亦致力推動創科教育、STEM等。他又呼籲大家要在12月19日出來投票,一盡公民責任。

 而徐凱亦在致辭時表示,學校20年來一直是愛國愛港,多年來一直宏揚中華傳統文化,堅持推行國民教育。他又說,現時香港教育有嶄新的發展,期待學校樹立愛國主義的標竿。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學校校監楊耀忠表示,學校20年來一直培養擁有國際視野的人才,並致力培養學生的良好品德、正確價值觀。他指出,會培養正確家國觀,讓學生認識國家歷史,多年來亦一直推行國民教育、舉行升旗禮,加強學生的國家觀念、民族意識。他續說,近年來學校亦加強國家憲法、《基本法》、國家安全教育,希望讓學生明白保障國家安全的重要性。他又提到,學校亦會培養學生正確文化觀、國際觀,教導他們熱愛中華文化,將中華文化融入課堂;同時學校近年也開始推動創科教育,為學生提供優質的創作空間。(記者何加祺)

微信圖片_20211210123846.jpg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學校20周年校慶典禮暨AR浮雕壁畫揭幕禮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