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廈門經濟特區建設40周年|聚焦翔安區:文體、經濟兩手抓

廈門經濟特區建設40周年|聚焦翔安區:文體、經濟兩手抓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1-12-10 20:43: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廈門經濟特區建設40周年大型採訪活動,近20家中央、境外和省市主要新聞媒體的記者先後走進了位於翔安區的ABB廈門工業中心和廈門東部體育會展新城。
 
    ABB 集團總部位於瑞士蘇黎世,是全球電網、電器產品、工業自動化和機器人 及運動控制領域的領導企業,位列世界 500 強第 328 位。廈門是 ABB 在中國乃至全球重要的產業基地之一,ABB 工業中心項目總投資 20 億元,總建築面積 28 萬平方米,是 ABB 在境外 固定資產投資最大的項目,業務涵蓋研發、製造、工程、銷售、服務等全價值鏈,以及供應鏈管理和企業職能服務。
 
 
    據ABB電氣中國總裁趙永佔介紹,廈門是ABB在中國揚帆遠航的起點,1992年ABB在中國成立第一個合資企業就選在廈門,ABB在廈門的發展歷程,進一步見證了廈門特區建設40周年在營商環境、對外開放、人才建設、基礎建設等方面的提升,也充分證明瞭廈門在特區發展中的市場優勢、改革開放的時代機遇,不斷吸引優質的外資企業紮根廈門發展。
 
    之後,採訪團來到廈門東部體育會展新城建設現場。廈門東部體育會展新城是廈門「島內大提升,島外大發展」的主陣地,是廈門「雙千億」戰略的重要載體。作為廈門新時代新地標的「一場兩館」(白鷺體育場、鳳凰體育館、白海豚游泳館)和新會展中心將在這片土地崛起。落成後的體育館將作為2023年亞洲盃的主體育館之一。
 
 
    廈門東部體育會展新城規劃用地6.58平方公里,規劃居住人口9.2萬人。其中,新體育中心主要建築為「一場兩館」計劃於2022年11月竣工,建成後將成為2023年亞洲盃足球賽十個主場館之一,也是福建省至今承辦的最高級別足球賽事。同時,還可承辦全國綜合、國際A級單項賽事。
 
    其中,規劃建設60000座席的主體育場——白鷺體育場,是實現專業足球場、綜合田徑場自由轉換的多功能賽場。此外,還包括18000座席的體育館——鳳凰體育館和5000座席的專業游泳跳水館——白海豚游泳館,同時配套環灣商業、戶外運動場等設施。
 
 
    新會展中心定位為國際大型展覽中心,兼具國際高端商業會議功能,是廈門市會展業高質量發展和廈門市跨島發展的戰略性工程,將打造成為廈門新地標、會展新平台。項目總投資估算約135億元,總用地面積81.8萬㎡,總建築面積106.4萬㎡,由展覽中心、會議中心組成。(胡薇 圖 李祐賢)
 

 

責任編輯:郭昕玥 廈門經濟特區建設40周年|聚焦翔安區:文體、經濟兩手抓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