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梁振英到訪山西  望港晉合作更多更深

梁振英到訪山西 望港晉合作更多更深

責任編輯:謝燁挺 2021-12-13 00:27:03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日前獲悉,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到訪山西,在出席「晉港兩地交流合作專題座談會」時梁振英表示,希望港晉兩地能夠在更多領域、更深層次開展交流合作,實現共贏。山西省委書記林武會見了梁振英,省委副書記、省長藍佛安一同會見,省政協主席李佳參加了有關活動。

 梁振英指出,近年來,香港與山西交往密切,互訪頻繁,經貿交流更加緊密,發展勢頭良好。國家「十四五」規劃明確提出,支持香港提升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地位,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展望未來,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雙循環新發展格局將為香港提供廣闊的發展空間。希望山西搶抓新發展格局帶來的重塑性機遇,主動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努力打造內陸地區對外開放新高地。暢通開放通道,健全通關合作機制,吸引更多香港人士走進山西、了解山西,為山西高質量發展作貢獻。加強務實合作,充分發揮山西在農特產品、人文旅遊等方面優勢,在更多領域、更深層次開展交流合作,實現兩地共贏。

 林武在會見梁振英一行時說,晉港兩地交往源遠流長、前景廣闊,有?很大的合作空間和很強的互補性。山西將抓住新時代改革開放和粵港澳大灣區、「一帶一路」等重大戰略機遇,進一步深化兩地在經貿、文旅、科教、?生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推動山西提升對外開放水平,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作出山西貢獻。希望梁振英副主席發揮重要影響力,多向香港各界宣傳推介山西,協調更多高端團組來山西參觀考察、投資興業。希望香港共享基金會充分發揮平台作用,助力山西提升國際醫療援助工作水平,共同為山西健康服務走出去、更好服務國家外交大局貢獻力量。

 在晉期間,梁振英還出席了香港共享基金會與山西省?生健康委員會援吉布提「消除白內障致盲項目」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下一步,山西將選派省內優秀眼科醫護人員,在非洲吉布提開展白內障復明手術,忠實踐行援外醫療精神,造福當地民眾,開啟眼科明亮事業,為構建人類?生健康共同體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王利萍 林宇

責任編輯:謝燁挺 梁振英到訪山西  望港晉合作更多更深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