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與龍崗區政府簽約合作共建附屬醫院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與龍崗區政府簽約合作共建附屬醫院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1-12-15 20:44: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12月14日,香港中文大學(深圳)與龍崗區人民政府簽訂合作共建附屬醫院協議,明確龍崗區人民醫院作為該校附屬第二醫院進行建設。龍崗區委書記張禮衛,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校長徐揚生、副校長羅智泉,香港中文大學(深圳)醫學院院長鄭仲煊,深圳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李創,龍崗區委常委曾憲旺、龍崗區副區長張玉慶等參加活動。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醫學院院長鄭仲煊在講話中表示,一直以來,在大學和社會各界的支持和幫助下,醫學院各項工作都在緊鑼密鼓地推進,此次簽約更意味着該校與龍崗區政府在醫學教育和醫療衛生領域的進一步深化合作。未來,醫學院將攜手龍崗區人民醫院,整合大學科研優勢、建設新醫學科研平台,提升臨床運營服務水平、加快醫院高質量發展,全力打造讓政府放心、讓人民滿意、讓大學稱心的高水平附屬醫院。
 
    龍崗區副區長張玉慶致辭表示,龍崗區將進一步完善與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的對接機制,推動協議約定事項落實落細,加強高水平醫療團隊的引入、醫學人才的培養、醫療服務跨境銜接以及大學臨床醫學院的建設,並全面建設「健康龍崗」,全力打造深圳東部醫療中心,為龍崗乃至深圳盡快實現「病有良醫」發展目標,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深圳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李創致辭表示,站在「十四五」開局的新起點,希望龍崗區人民醫院以合作共建香港中文大學(深圳)附屬第二醫院為契機,在改革中探索,在管理上創新,在業務上求精,成為百姓放心、職工滿意、政府認可的高品質國際化醫院,為深圳「雙區」建設貢獻力量,為實現「病有良醫」貢獻力量。
 
    據了解,此次簽約為雙方今後在更大範圍、更高層次、更寬領域上加強合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同時也開闢了深港院校醫療合作的新局面,為粵港澳大灣區醫療衛生健康事業注入新動能,是深港合作和改革創新的又一典範,將為更多的院校合作辦醫提供有益的先行經驗。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是一所立足中國、面向世界的研究型大學,秉承香港中文大學優良的學術傳統,結合當前國際科技前沿,圍繞人工智能、大數據、生命健康科學等領域構建了學科群,並引進多位生命健康科學領域的高端人才,具有學科人才資源優勢與國際品牌優勢。
 
    在 「雙區」建設的重大歷史機遇背景下,深圳市人民政府、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於2019年1月正式簽訂協議共同建設香港中文大學(深圳)醫學院及其附屬醫院。醫學院以培養兼具國際視野和人文情懷的卓越醫學創新人才為目標,借鑑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國際一流的辦學基礎和教學經驗,充分吸收國內外醫學院的先進辦學理念,積極探索深港融合的醫學教育新模式,建立本、碩、博人才培養體系。首批臨床醫學本科專業於2021年招收新生,並將分階段開設公共衛生、藥學、護理學等專業,最終計劃在校生總規模超過6000人。(記者 林麗青)

頂圖:香港中文大學(深圳)附屬第二醫院簽約儀式 龍崗融媒李凱供圖
 
責任編輯:郭昕玥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與龍崗區政府簽約合作共建附屬醫院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