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打破男性壟斷局面 紐約警局迎來首位「一姐」

打破男性壟斷局面 紐約警局迎來首位「一姐」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1-12-15 22:23:3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美聯社報道,美國紐約市候任市長亞當斯周二表示,將任命休厄爾出任紐約市警務專員。這意味着,作為全美最大警察局的紐約市警察局將迎來176年來首名女局長。

 亞當斯上月初贏得市長選舉,定於明年1月1日走馬上任,成為這座美國最大城市歷史上第二名黑人市長。與他同時上任的休厄爾將成為紐約市警察局成立176年以來第三名黑人主管,相當於局長。

 休厄爾現年49歲,在紐約州拿騷縣警察局工作長達23年,去年9月出任探長。

 美聯社認為,休厄爾就任紐約市警務專員面臨巨大挑戰。紐約市警察局多年來嚴厲打擊犯罪,幾年前曾創下歷史最低犯罪率。但在新冠疫情影響下,全美犯罪率普遍上升,尤其是槍擊和謀殺案大幅增加,紐約市也不例外。亞當斯承諾,上任後將採取新策略打擊犯罪,包括恢復警員徒步巡邏。

 休厄爾面臨的另一挑戰是,她擔任拿騷縣警局探長時管理大約350人,但紐約市警察局擁有大約3.5萬名警員。(頂圖: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高心雲 打破男性壟斷局面 紐約警局迎來首位「一姐」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