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駐歐盟使團發言人回應歐盟高級代表涉香港立法會選舉言論

駐歐盟使團發言人回應歐盟高級代表涉香港立法會選舉言論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1-12-22 00:12: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20日對香港立法會選舉發表聲明,對此,駐歐盟使團發言人回應指,近日,中國香港特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依法順利舉行。本次選舉是香港特區全面落實新選舉制度的一次成功實踐,選舉過程公平、公正、公開、安全、廉潔,選民各項民主權利得到了充分尊重和保障。歐方粗暴干涉中國地方行政區域的民主選舉,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表示,關於香港特區的民主法治狀況,中方近日發布了《「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發展》白皮書,建議歐方仔細研讀。我想強調的是,香港回歸後,香港民眾得以享有前所未有的民主權利和廣泛自由。中方依照憲法和基本法,制定並實施香港國安法、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推動香港局勢實現由亂到治,推動香港特區民主法治重新回到正確軌道,得到了香港廣大市民的廣泛支持。

    發言人重申,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特區的選舉制度如何設計、如何完善、如何運行完全是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國干涉。我們敦促歐方恪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立即停止以任何形式插手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破壞香港繁榮穩定。

責任編輯:高心雲 駐歐盟使團發言人回應歐盟高級代表涉香港立法會選舉言論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