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皇家加勒比海郵輪爆發疫情 超百人感染新冠

皇家加勒比海郵輪爆發疫情 超百人感染新冠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1-12-24 22:49: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皇家加勒比海郵輪公司的兩艘郵輪在加勒比航線途中,超過百人感染新冠。

 據ABC今日(24日)報道,該公司「海洋奧德賽」號郵輪於18日從美國佛州勞德代爾堡起航,原定行程為8天。航行幾天後船上已有55人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疫情暴發後,「海洋奧德賽」號取消了後面兩站的停靠,目前停留在海上,計劃於26日返回勞德代爾堡。

 皇家加勒比海郵輪公司表示,船上載有約5000人,其中95%都已接種疫苗。這55名感染者都已完全接種疫苗,均為輕症或無症狀。按皇家加勒比海郵輪公司規定,所有12歲及以上的乘客必須在出發前出示完全接種新冠疫苗的證明。

 此前,該公司的另一艘郵輪「海洋交響樂」號於11日從佛州邁阿密啟程開始7天加勒比海遊,在返回邁阿密時發現船上有48人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據介紹,郵輪上搭載約6000人。在發現1名乘客病毒檢測呈陽性後,郵輪方面確認更多的感染者都是其密切接觸者。

 新冠疫情已使美國郵輪業遭受重創。專家表示,郵輪上空間相對封閉,更易造成遊客之間密切接觸,加速病毒傳播。(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趙桐曲 皇家加勒比海郵輪爆發疫情 超百人感染新冠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