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議員宣誓儀式後見記者 梁君彥指新立會落實愛國者治港

議員宣誓儀式後見記者 梁君彥指新立會落實愛國者治港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1-03 12:36:28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一屆立法會議員今日(3日)上午宣誓後,全體90名議員隨即進行拍攝大合照。

 經民聯梁君彥表示,新一屆立法會的組成確立了愛國者治港的新秩序,令香港踏上「由亂到治、由治及興」的新台階,他形容新一屆立法會「沒有最忙,只有更忙」。立法會將與政府保持良好互動關係,務實解決香港累積已久的問題。

 梁君彥指,立法會來年工作重點包括多項民生及關乎香港長遠發展事務,工作絕對不輕鬆,他表示有信心,認為立法會已經準備好,攜手同心,以民為本,與政府保持良好互動的關係,解決香港累積已久的問題。

宣誓09.jpg

梁君彥

 議員廖長江表示,期望未來的政治環境會大致趨向平穩,新一屆立法會會與政府攜手合作改善經濟民生。他認為,議員支持政府依法有效施政,與監督政府運作,兩者之間並無必然衝突,如何平衡與拿捏,需要個別議員自行掌握。

廖长江.jpg

廖長江

 民建聯李慧琼表示,香港能夠重回正軌,議會能夠有穩定的環境,要感謝中央政府在香港最艱難的時候果斷出手,先後實施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很高興香港進入一個新時代,可以擺脫過去的政治爭拗,努力改善施政。民建聯將與不同黨派多溝通,將市民聲音帶入議會,令政府施政更貼地。

宣誓12.jpg

李慧琼

 新任立法會議員管浩鳴表示,今天是愛國者具有標誌性的一天,感謝各市民及選委給予機會服務香港,不少素人新丁擔任議員是今次立法會的一大特色,大家參與都是為了香港服務。他表示將會向教會辭去職務,更專注議會工作。

宣誓16.jpg

管浩鳴

 據悉,本屆立法會首次大會在下星期三(12日)舉行,下星期一(10日)將選出新任立法會主席。(記者 馮煒強 林駿強 攝影 崔俊良)

責任編輯:楊穎婕 議員宣誓儀式後見記者 梁君彥指新立會落實愛國者治港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