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柬埔寨將於今年上半年首次發行政府債券

柬埔寨將於今年上半年首次發行政府債券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1-03 22:35: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社周一(3日)報道,為了擴大國內融資管道,提高財政和金融政策效率,柬埔寨政府正積極籌備於今年上半年首次發行政府債券。

 當日,柬埔寨國家銀行在《宏觀經濟概況與展望報告》中披露,政府計劃在今年上半年發行公債,不僅能讓政府從國內籌集資金,也將推動本國貨幣里爾的流通和使用,並成為一項重要的調節市場貨幣政策工具。

 柬埔寨國家銀行指出,美國在2022年有可能因國內通脹壓力飆升,結束寬鬆貨幣政策,令美元升值,從而對全球經濟帶來衝擊。柬埔寨也可能面對本國貨幣里爾貶值,以及外來直接投資流入柬埔寨減少的影響。

 柬埔寨國家銀行指出,進一步鼓勵和提高使用本國貨幣里爾,將是2022年優先和關鍵的政策,以加強貨幣政策效率和自主,同時協助強化未來國家經濟。

 與此同時,柬埔寨國家銀行新發布的一項公告顯示,要把即將發行的政府債券列為零風險權重等級的金融資產,為政府籌備發行公債「鋪路」。

 根據柬埔寨《2022年國家財政管理預演算法》,柬埔寨政府今年計劃首次發行總值約3億美元(約23.4億港元)的政府債券,其中2.5億美元用以推動疫後經濟復蘇。(圖為柬埔寨貨幣里爾。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羅維維 柬埔寨將於今年上半年首次發行政府債券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