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劉宇隆冀委員會幾天內達成共識 將科興接種年齡降至3至5歲

劉宇隆冀委員會幾天內達成共識 將科興接種年齡降至3至5歲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1-06 10:56:5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在全球傳播速度極快,確診病例持續上升。香港醫學專家6日指出,如果香港不能把關,亦會有同樣情況,如果要避免令醫療系統崩潰,須盡快提高長者疫苗接種率,及放寬疫苗接種年齡至3到5歲。另外,政府提醒市民,可在8間私營醫護機構接種復星疫苗,又指專家強烈建議他們接種復星疫苗為第3劑疫苗。

 提升長者接種率「重中之重」

 目前,香港疫苗接種最低年齡已降至12歲。香港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劉宇隆6日在電台節目表示,期望香港衛生署轄下的科學委員會能在這幾天,盡快商討並得到共識,將接種科興疫苗的年齡下限降至5歲甚至3歲。他並形容,長者接種率是「重中之重」,現時80歲以上長者接種率只有22%,70至79歲剛好五成,60至69歲達67%,如疫情在社區或養老院爆發,長者傷亡將最慘重。

 強調打疫苗有助防重症

 過去數日因疫情嚴峻,巿民要排隊接種疫苗。劉宇隆認為,特區政府須開設更多疫苗接種中心,期望每日可達3萬人接種,1個月內就可為大約100萬人接種,整體接種率將達85%至90%。他強調,接種疫苗不是防感染,而是防重症,未接種疫苗的感染後死亡率,會較已接種疫苗高10至20倍,尤其是長者。

 另一方面,政府已於1月1日起進一步擴展新冠疫苗接種計劃,所有已接種2劑新冠疫苗滿6個月的合資格人士均可接種第3劑疫苗。就年滿18歲曾接種2劑復星或科興疫苗的人士,專家強烈建議他們接種復星疫苗為第3劑疫苗。

 8私營醫護機構可打復星疫苗

 政府呼籲市民善用8間私營醫護機構提供的復星疫苗接種服務。政府早前推出先導計劃,透過這些機構擴闊復必泰疫苗的接種網絡和提供額外接種渠道。8間私營醫護機構於26個服務地點免費提供復星疫苗,服務地點遍布全港,亦提供預約安排,減少巿民等候的時間。

 至於政府設立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公立醫院接種站及流動接種站會繼續為市民接種復星疫苗。由於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即場接種疫苗的名額有限,政府呼籲市民盡量利用網上預約系統預先預約接種,以確保能按他們所計劃去接種疫苗。(記者 戴合聲)

責任編輯:蔣璐 劉宇隆冀委員會幾天內達成共識 將科興接種年齡降至3至5歲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