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圳灣口岸現過關潮  港人盼春節返鄉團聚

深圳灣口岸現過關潮 港人盼春節返鄉團聚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1-07 00:07: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訊】據中新社消息,農暦春節臨近,不少港人、「港漂」都選擇提前從香港返回內地,在深圳的酒店接受隔離後,與家人團聚,共度新春。

 據香港特區政府入境處公布的數字,近一周內,每日通過深圳灣口岸及港珠澳大橋出境去往內地的人次維持在約900至1500,且選擇從深圳灣口岸出境的人士居多。

 分享搶訂隔離酒店經驗

 「很激動,大半年沒有回去了,這次是要回去和家人一起過年。」昨日,在深圳灣口岸香港一側,手拿行李、一身時尚打扮的黃小姐在接受採訪時如是說。

 深圳灣口岸香港一側的工作人員也表示,最近從口岸往內地的人流很多,工作較以往更加繁忙。

 這期間,有接受採訪的港人分享如何搶訂深圳隔離酒店的經歷。「我很早已經訂了,大概兩星期前弄好了,如果現在才訂應該是來不及。」王先生說,深圳隔離酒店如今已「爆滿」,需要提前做好準備才能保證「有位」。

 王先生還表示,雖然現在隔離仍然不方便,但目前是「對兩邊都好」的辦法,希望香港和內地都可以很好地控制疫情。

 黃小姐用「快、準、狠」來形容搶訂深圳隔離酒店的過程。「因為現在名額減少,我是搶了很多天,一直搶不到,之後拜託了很多朋友一起搶,最後才好不容易搶到的。」她說。

 成功預訂「開心到睡不著」

 一位在香港工作的賴先生對記者表示,他已經有一年多沒有見過自己在內地的奶奶了,很想回去看看她,也見一見內地的朋友。

 「但其實我的心情也很複雜,因為在酒店隔離也挺無聊的。30天的假期,其中21天都在隔離,剩下的時間應該要去拜年,留給自己自由活動的時間其實不多。」賴先生說。

 而帶着兒子一起從香港回到深圳過年的張小姐則表示,能搶到隔離酒店房間名額回鄉過年,她昨晚「開心到睡不著」,雖然隔離的時間很長,但有小朋友和她一起度過,感覺會比較好。

 「我們可能就在酒店看電視、吃東西、睡覺,但希望除夕前可以見到家人,與他們團聚。」張小姐說,她也祝願不管是身在香港還是內地的港人都可以平安健康過新年。

責任編輯:羅維維 深圳灣口岸現過關潮  港人盼春節返鄉團聚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