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俄外交部:美國的單邊做法不能成為討論基礎

俄外交部:美國的單邊做法不能成為討論基礎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1-10 10:54:38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據路透社報道,俄羅斯和美國將於9日至10日在日內瓦就莫斯科提出的安全保障建議進行磋商,隨後將在布魯塞爾舉行俄羅斯-北約理事會會議,並在維也納的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進行磋商。俄羅斯周日(9日)表示,不會在美國的壓力下做出讓步,並警告說本周關於烏克蘭危機的會談可能會提前結束;美國也表示預計不會有突破,進展必須取決於莫斯科的緩和態度。

    報道指,俄羅斯的強硬態度凸顯了談判的脆弱前景,美國希望談判能夠避免俄羅斯再次入侵烏克蘭的危險,目前美俄關係正處於三十年前冷戰結束以來最緊張的時刻。

    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謝爾蓋·里亞布科夫向衛星通訊社表示,莫斯科對美國繼續堅持讓俄羅斯單方面讓步並且傾向於投機而不是建設性討論的做法感到遺憾,這不能成為就安全保障進行富有成效的討論的基礎。

    他強調,俄羅斯在日內瓦的主要任務是討論北約不擴大以及不在俄羅斯邊境附近部署打擊武器的問題。

    里亞布科夫強調:「這一切都是合法的形式。遺憾的是,我們聽到了各種各樣的投機說法,關於俄羅斯應該做這個,應該做那個,應該採取這樣的步驟,那樣的步驟。我們一再對這個問題的提法做出反應,而且是在所有層面上,因此這方面不可能有達成任何協議的基礎,甚至連進行富有成效的討論的基礎都沒有。」(頂圖:里亞布科夫,俄衛星通訊社資料)


責任編輯:高心雲 俄外交部:美國的單邊做法不能成為討論基礎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