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哈薩克斯坦騷亂被捕者:有人出200美元讓我參加抗議

哈薩克斯坦騷亂被捕者:有人出200美元讓我參加抗議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1-10 12:05:38 來源:中新網

    據中新網引俄羅斯衛星網9日報道,一名因在哈薩克斯坦參與騷亂被捕的男子承認,他來自吉爾吉斯斯坦,此前有人給了他9萬堅戈(約合206美元),讓他前往哈薩克斯坦參與抗議。

    據報道,這名男子表示,「一些陌生人打電話給我,說只要參加(哈薩克斯坦的)抗議,就能給我9萬堅戈,因為我在吉爾吉斯斯坦沒有工作,所以我同意了」。

    該男子說,一些身份不明的人給他買了一張票,並為他支付了在哈薩克斯坦的住宿費用。他透露,大約有10名來自烏茲別克斯坦和塔吉克斯坦的人和他住在一起。

    對此,吉爾吉斯斯坦高科技園區的創始人阿巴基洛夫表示,這名被捕男子是吉爾吉斯斯坦公民,身份是一名爵士音樂家,名叫羅扎胡諾夫(Rozakhunov)。

    吉爾吉斯斯坦內政部隨後表示,他們正在澄清這名音樂家在哈被拘留的情況。

 報道稱,早些時候,獨聯體執行秘書列別傑夫表示,哈薩克斯坦的大規模集會是破壞分子和匪徒事先準備好的,目的是破壞該國的穩定局勢,其組織者有外國支持。

 1月5日,哈薩克斯坦多地出現騷亂者衝擊政府機構的情況。集安組織6日說,應哈總統托卡耶夫請求,集安組織決定在哈短期部署維和部隊。托卡耶夫7日發表聲明說,哈本國以及外國武裝恐怖分子參與了此次事件。共有2萬名不法分子參與襲擊阿拉木圖。

 截至9日,哈國內騷亂期間已有125起事件被刑事立案,約5800人被捕,其中有相當數量的外國人。(頂圖:路透社)


22bdec10761c41bf922e4526052ef672.jpg

    一名因在哈薩克斯坦參與騷亂被捕的男子承認,他來自吉爾吉斯斯坦,此前有人給了他9萬堅戈(約合206美元),讓他前往哈薩克斯坦參與抗議。圖為當事男子。(圖片來源:中新網引俄羅斯衛星網報道截圖)

責任編輯:高心雲 哈薩克斯坦騷亂被捕者:有人出200美元讓我參加抗議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