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金光紙業全球最快紙機在廣西欽州投產

金光紙業全球最快紙機在廣西欽州投產

責任編輯:趙書琪 2022-01-10 21:15:01 來源:香港商报网

    1月10日上午,App(中國)旗下廣西金桂漿紙業有限公司二期工程年產180萬噸高檔紙板擴建項目第一台紙機在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欽州港片區正式舉行投產儀式。「這台紙機的寬度是8.1米,車速是1450米,是目前當今世界最快最現代化的紙機。」 App(中國)技術研發中心總經理蔣鵬告訴記者,該紙機的投產意味着金桂的產能會在現有的一期的基礎上翻一番。

    據介紹,該紙機於2021年12月8日成功出紙,年產能達90萬噸,是目前世界上寬幅和速度領先的機內涂布板紙機之一,生產的白卡紙適用於藥品、日用品、化妝品、電子產品的包裝。該紙機還配套建設2個現代化立體倉庫,由計算機信息管理系統自動控制,貨物入庫、出庫作業全部自動化,實現生產全流程的標準化、數碼化、智能化。

2 (2).jpg

廣西金桂漿紙業有限公司二期工程擴建項目正式投產的第一台紙機

    App(中國)全稱為金光紙業(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及其中國大陸投資的公司。自1992年進入中國以來,截至目前,截至2020年底,App(中國)擁有2大育苗研究中心,17家林業公司,27.11萬公頃人工林,7大漿紙生產工廠,業務覆蓋全球 6大洲160多個國家和地區,總資產 2480億元人民幣,年營業收入 738億元人民幣,擁有全職員工約3.6萬名。而廣西金桂漿紙業有限公司為金光集團App於2003年在廣西欽州投資建設的大型製漿造紙聯合企業,一期工程林漿紙一體化項目總投資117億元人民幣,建有三條化機漿生產線和一條高檔紙板生產線,化機漿和造紙生產線先後於2010年10月和2013年3月竣工投產,項目的建設規模為年產75萬噸化機漿和年產100萬噸高檔紙板。據悉,2021年,金桂漿紙業的化機漿產量為100.85萬噸,白卡紙產量為133.89萬噸,漿紙產量同比基本持平,漿紙產值合計86.19億元,同比增長2%,繳稅6.29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5%。

    此次投產的金桂二期工程是欽州市「5+2」和自治區「雙百雙新」重大產業項目,總投資118億元,由四個子項目組成,分別為年產180萬噸高檔紙板擴建項目、年產30萬噸過氧化氫項目、年產75萬噸化機漿擴建項目,以及年產25萬噸丁苯膠乳項目。項目的陸續投產將進一步提升廣西製漿造紙行業的聚集功能,為該項目建設成為世界級的林漿紙一體化生產基地打下堅實基礎。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實現可持續發展,App(中國)自1995年起在廣西營造人工林,先後在廣西成立了5家林業公司,目前擁有約140萬畝自營林基地,分布在欽州、防城、南寧、玉林、貴港等地級市,為金桂漿紙提供製漿用木材原料。另外還建有一個大型的桉樹苗圃,每年可培育苗木2000萬株。(唐琳 歐陽萍)

    頂圖:投產儀式現場

責任編輯:趙書琪 金光紙業全球最快紙機在廣西欽州投產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