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11日起長途機抵台落地須採檢 指揮官:陽性率比想像高

11日起長途機抵台落地須採檢 指揮官:陽性率比想像高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1-11 10:30:45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據中央社報道,長程航班旅客今天(11日)起進行快速PCR落地採檢新規定,採檢結果為陰性才能入境,政策上路首日,桃機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說,首架抵台的長程航班有4人、高達10%採檢陽性,比想像高。

 據悉,今天第一架抵台的長程航班,華航CI52班機,在凌晨3時59分自悉尼飛抵台灣,班機上的入境旅客共41人,截至清晨6時15分許才完成所有採檢作業。

 對於首架航班花費了2個多小時才完成採檢作業,王必勝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這跟檢驗的方法有關係,最重要的因素「就是陽性率太高,比我們想像高」,41名旅客有4人陽性反應,高達10%,因此立即調整採檢方式,這些問題都是要實際做下去才會知道。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10日)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搭乘歐美、中東及澳新等航線長程航班旅客,於抵台時須進行落地公費採檢及快速核酸檢驗,檢驗結果陰性者接續入境通關程序,且應搭乘防疫車輛前往防疫旅宿或集中檢疫所完成檢疫;檢驗結果陽性者,將指派專人完成證照查驗後,由空側搭乘救護車後送專責醫院。

責任編輯:高心雲 11日起長途機抵台落地須採檢 指揮官:陽性率比想像高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