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百年桂酒構築振興鄉村路

百年桂酒構築振興鄉村路

責任編輯:謝燁挺 2022-01-12 01:22: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對接灣區,振興鄉村,百年桂酒新聞發布暨發展研討會」11日在線上舉辦。記者了解到,廣西桂平乳泉液酒業有限公司以實際行動落實廣西「振興桂酒」戰略,主動對接大灣區媒企,共同研究乳泉酒業的發展,構築桂平市通往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橋樑。

 據了解,該公司原定1月8日在深圳舉行「對接灣區,振興鄉村」新聞發布暨發展研討會,但由於1月7日深圳出現兩例新冠疫情病例,新聞發布會從線下改為線上召開。

 據廣西桂平乳泉液酒業有限公司總經理潘沛周介紹,乳泉酒業釀造工藝已有超百年歷史,是廣西濃香型白酒代表企業,具有70多年歷史的老字號酒企,是廣西僅有二家釀造高糧大麯酒的企業之一。乳泉井先後榮獲首屆中國-東盟博覽會指定用酒,是廣西名牌產品、廣西著名商標、廣西老字號企業、首批國家級放心酒示範企業,榮獲2019年廣西十大名酒。2021年9月中國酒類流通協會舉辦第十三屆「華樽杯」中國酒類品牌價值評議,乳泉酒業被評為2021年度「廣西白酒品牌價值五強」、「廣西五大歷史文化名酒品牌」、「廣西五大放心品質白酒品牌」稱號,乳泉酒業2021年度品牌價值為26.56億元。

 開創酒旅融合新模式

 近年來,該公司按照桂平市的發展規劃,發揮自身優勢,找準定位,打造「酒旅融合」振興鄉村的工業旅遊新模式。同時,公司從去年開始主動出擊,以對接大灣區為企業發展突破口,宣傳桂酒,推介桂平,以實際行動為「振興桂酒」而努力,為振興鄉村貢獻力量。

 去年12月初,該公司邀請粵港澳大灣區媒體及灣區企業到桂平採風調研考察,以「媒體搭台,企業唱戲」的模式,宣傳桂平市的投資環境,宣傳「振興桂酒」的戰略,大力推介廣西優質名酒。廣東、深圳及香港等主流媒體對桂平尤其是「乳泉井」酒的宣傳報道後,在社會引起了良好效果。

 本次在線上舉行的這場以「對接灣區,振興鄉村」為主題的廣西「乳泉井」新聞發布暨發展研討會上,廣西貴港市和桂平市領導以及遠在美國的公司董事長,採用現場連線和視頻錄像形式出席會議,共同研究乳泉酒業的發展戰略定位、品牌提升、企業宣傳與大灣區市場的開拓,並取得豐碩成果。大家會上一致認為:乳泉酒業有歷史、有文化、有內涵、有品質、有市場前景。目前,緊跟廣西各級黨委政府提出的「振興桂酒,振興鄉村」步伐。企業要堅持「桂酒珍品、乳泉濃香」的戰略定位不動搖,堅持走濃香路線,堅持質量為本的方針。以打造生態乳泉、品質乳泉、文化乳泉為目標,打造國家4A級旅遊景區、自治區級工業旅遊基地、桂酒文化研學基地三張品牌名片。在品牌塑造、產品結構優化、品牌宣傳、市場開拓上下功夫。把品牌作為企業核心價值,把品牌價值提升作為首要目標,深挖文化內涵,提高品牌知名度。以文化賦能營銷,把深厚的文化內涵轉化為品牌價值和市場競爭力,用乳泉講好桂酒品質故事、歷史故事、工業故事。

 廣西壯族自治區工業和信息化廳發來賀電說,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政府高度重視發展特色產業,近年來更是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動桂酒產業加快發展,2019年印發並實施《廣西桂酒(白酒)振興三年行動方案》、2021年印發《加快推進廣西優勢特色食品產業高質量發展實施方案》重點發展包括桂酒在內的十大特色食品產業。三年來,累計支持廣西桂平乳泉液酒業有限公司產品優化升級易地改造工程等桂酒振興項目共29項,拉動投資12億元,桂酒產業在總量和品質上取得了明顯成效,去年廣西主要白酒生產企業產值同比增長30%。賀電稱新聞發布會是廣西貴港市、桂平市黨委政府貫徹落實廣西自治區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的重要舉措,是落實自治區開放東融重大決策部署的具體行動。相信桂酒產業必將實現高質量融全發展。

 冀桂酒流入灣區

 廣西貴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張景聯在視頻講話稱,為了進下步推動桂酒產業的轉型升級和高質量發展,做大做強桂酒產業,推動實現工業振興。自治區黨委政府高度重視桂酒傳統產業的發展,相繼召開各種桂酒推介及博覽會,並出台振興桂酒的行動方案,2020-2022年關於振興桂酒行動方案和產業發展的若干措施等政策文件,興舉全區之力,支持和保障桂酒 產業發展壯大。張景聯表示,酒 產業是貴港市工業振興的重要抓手,在全市食品供應和產業鏈中,佔有重要的地位。「乳泉井酒」是重點桂酒的品牌企業,是首批國家級放心酒企業,廣西老字號企業和廣西酒類的重點企業。張景聯稱讚該公司舉行新聞發布會是貫徹自治區關於全面對接粵港澳大灣區,推動桂酒 走出廣西,實現桂酒振興的舉措,也是大力宣傳桂灑擦亮桂酒品牌,推動貴港「乳泉井」拓展粵港澳市場的具體行動,相信通過媒體宣傳及企業努力,一定能有新的發展。

 桂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盧靈姬在視頻講話中對會議召開表示祝賀同時,介紹過去的一年,桂平市在發展「五大產業」,建設 「五大園區」的基礎上,進行了優化升級,提出 了發展「5+N」產業的工作思路,實施產業強市的主導戰略、東融南向的開放戰略、改革創新的驅動戰略和綠色共享的發展戰略,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突出 工業、鄉村、交通、文旅、科教五大振興,奮力把桂平建設成現代化特色產業基地和濱江山水文化旅遊名城,廣西對「振興桂酒」持續進行戰略規劃和重要部署,致力於全面推動桂酒產業轉型升級和高質量發展。

 盧靈姬稱廣西桂平乳泉液酒業有限公司作為桂平市優秀企業,積極響應「振興桂酒」戰略,打造「酒旅融合」新模式,本次新聞發布暨發展研討會,是該公司代表桂平市落實「振興桂酒」的具體行動,不僅有著相當重要的歷史意義和戰略使命,更為「振興桂酒」注入強勁的動力,釋放桂酒發展的強烈信號,努力在新的起點上扶持「乳泉井酒」越辦越好,走出廣西,流進灣區。同時希望「乳泉井酒」以酒為媒,促進與大灣區媒體的合作,大力推動酒產業集群化、配套化、鏈條化發展,推動「酒旅融合」新發展,助力桂平招商引資,經濟發展和鄉村振興。

 遠在美國的公司董事長羅偉華發來視頻致辞,感謝廣西各級政府大力支持和幫助的同時,也感謝灣區媒體記者的高度社會責任,為「振興桂酒」助力鄉村振興所付出的努力。表示乳泉酒業將以打造生態乳泉、品質乳泉、文化乳泉為目標,打造國家4A級旅遊景區、自治區級工業旅遊基地、桂酒文化研學基地。利用好廣西推動桂酒產業加快發展政策和東融機遇,擴大生產,以更高的站位和更寬的視野,開展粵港澳大灣區推介交流活動,積極引領廣西白酒文化走進大灣區、走向國際,為鄉村振興和提升桂平城市的形象做出貢獻。 (伍敬斌 李昌戰)

 頂圖:乳泉液酒業展廳

1.jpg

桂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盧靈姬冀桂酒走出廣西

2(1).jpg

乳泉液酒業董事長羅偉華在美國發來視頻

3.jpg

嘉賓在深圳、美國、廣西連線,探桂酒走進大灣區

責任編輯:謝燁挺 百年桂酒構築振興鄉村路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