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世衛組織:奧密克戎毒株正迅速取代其他毒株成為主要流行毒株

世衛組織:奧密克戎毒株正迅速取代其他毒株成為主要流行毒株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1-12 11:29:48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當地時間1月11日,世衛組織發布的新冠肺炎每周流行病學報告指出,1月3日至1月9日,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1500萬例,較前一周增加55%,新增死亡病例與前一周相近。除非洲區域外,各區域新增確診病例均有所增加,東南亞區域增幅最大,較前一周增加418%。歐洲地區發病率仍為最高。上周上報確診病例數量最多的五個國家分別是美國、法國、英國、意大利和印度。

2.jpg

   報告指出,隨着奧密克戎毒株的傳播,德爾塔毒株流行率開始下降,多國已出現奧密克戎毒株的社區傳播。在過去30天搜集的357206份病毒基因序列樣本中,58.5%的樣本為奧密克戎毒株,德爾塔毒株佔比下降至41.4%。

   世衛組織表示,奧密克戎毒株具有顯著的傳播優勢,並正在迅速取代其他毒株成為主要流行毒株。(圖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世衛組織:奧密克戎毒株正迅速取代其他毒株成為主要流行毒株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