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教育局正草擬教師專業操守指引 會說明失德懲處

教育局正草擬教師專業操守指引 會說明失德懲處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1-13 01:41:0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

 就教師操守、行為失當個案向教育局提供意見的教育人員專業操守議會,現屆成員任期於今年4月30日屆滿。教育局指出,正草擬一套官方的教師專業操守指引,預計本年內完成。

 料年內完成會說明失德懲處

 1994年成立的教育人員專業操守議會是非法定的諮詢組織,負責向政府及教育局提供意見,涉及提高教育專業人員的操守、教育工作者的糾紛或指稱行為失當個案,亦會擬訂應用準則,以界定教育工作者應有的操守。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在昨日刊出的媒體專訪中指出,專業操守議會的部分功能近年已被其他架構替代,短期內會要求教育統籌委員會提供意見,期望於今年4月30日新一屆議會產生前,決定是否讓其繼續運作。

 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同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過去兩年當局處理大量教師投訴個案,但專業操守議會因種種原因,未能發揮其作用。她又說,教師專業發展制度須與時並進、不斷優化,令社會對教師專業更有信心。

 她透露,教育局正草擬一套官方的教師專業操守指引,預計本年內完成。有關指引提供清晰示例,當中會提供實例,說明對失德教師的懲處,使教師時刻注意謹言慎行,守規守法;檢視教師的註冊時,亦會以此作為參考。(記者 馮仁樂)

責任編輯:楊穎婕 教育局正草擬教師專業操守指引 會說明失德懲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