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地監局就劏房租賃發新指引本月22日生效

地監局就劏房租賃發新指引本月22日生效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1-13 12:20: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規管分間單位租賃的《業主與租客(綜合)條例》、即劏房租務管制條例,將於本月22日(下周六)生效,地產代理監管局(地監局)12日發出一份執業通告,為地產代理提供處理劏房租賃時需遵循的指引,新執業通告將同步於22日生效。地監局執業及考試委員會主席許智文表示,地監局發出這份新執業通告,旨在為代理提供指引,以協助他們在處理劏房的「規管租賃」時遵循《條例》的要求。

 新通告指引,包括告知準租客代理在交易中的身份;在安排客戶訂立租賃協議前,向客戶解釋《條例》的主要規定;向客戶提供每項「規管租賃」隱含的強制性條款的摘要副本;建議客戶以書面達成「規管租賃」,從而清楚反映雙方協議的內容;告知客戶租賃協議不應載有與《條例》不一致的條款。

責任編輯:程向明 地監局就劏房租賃發新指引本月22日生效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