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教聯會建議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向全港幼稚園及幼兒中心發放津貼

教聯會建議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向全港幼稚園及幼兒中心發放津貼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1-13 14:42:5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日前宣布,小學及幼稚園/幼兒中心暫停面授課堂。教聯會召開記者會表示,隨着疫情持續,幼稚園和小學短期內恐怕未能恢復面授課堂,相關行業承受更大衝擊,面臨裁員結業,不免影響教育質素。教聯會期望政府在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預留款項,支援教育界及相關教育行業。

 立法會議員、教聯會副主席朱國強指,本港出生率下跌,加上受疫情及移民潮的影響,幼稚園收生錄得明顯下跌,今次當局再度暫停面授課堂,不少家長或會申請退學或拒交學費,倘若情況持續,部分幼稚園可能面臨停辦的危機,影響幼教界的穩定性。

 教聯會促請政府在新一輪防疫抗疫基金,向全港幼稚園及幼兒中心按學生人數發放津貼,以助幼兒業界渡過難關。同時,政府應向私立獨立幼稚園提供額外資助,用作發放幼師薪酬,以保障幼師。

 此外,教聯會又期望政府體恤與教育相關行業,如校巴業、補習社等的苦況,給予財政支援,以舒緩營運壓力,復課後繼續為有需要學生提供服務。(記者馮煒強)

微信圖片_20220113144034.jpg

 立法會議員、教聯會副主席鄧飛(左二),立法會議員、教聯會副主席朱國強(右二)。

責任編輯:朱劍明 教聯會建議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向全港幼稚園及幼兒中心發放津貼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