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收評】三大指數午後跳水 深指跌近2%

【A股收評】三大指數午後跳水 深指跌近2%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1-13 15:24: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1月13日,星期四,農曆十二月十一。今日早盤A股三大指數維持弱勢盤跌格局,三大指數開盤後,集體震蕩下跌,不過跌幅有逐漸收窄跡象。創業板指在初始的短暫回調后,後續大多時間都是震蕩盤升走勢,臨近午盤甚至有超越開盤點位收紅的意味。午後,三大指數走出單邊下行走勢,分時圖上看,三大指數都呈無抵抗下跌走勢,跌幅逐波擴大,臨近尾盤,深成指、創業板指跌幅近2%,創業板指再失3100點;滬指跌幅也明顯擴大至1%以上。板塊個股方面,受疫情持續擴散的影響,新冠檢測板塊維持了一定的市場熱度。

 截至收盤,滬指跌1.17%,報3555.26點,深成指跌1.96%,報14138.34點,創業板指跌1.71%,報3083.14點。滬深兩市合計成交額10935.4億元,已連續10個交易日破萬億;北向資金實際淨流出5.86億元。兩市65股漲停,18股跌停(含ST股)。

 QQ截圖20220113151250.jpg

 消息面上,量化私募再迎監管,客戶虧損狀態下不能提超額業績報酬。 

 機構看盤

 國海證券:對1月的市場保持樂觀,經濟、流動性和政策三因素形成共振,積極做多,其中,流動性寬鬆和穩增長政策主導的估值擴張是春季躁動的主要驅動力,成長風格在階段性調整後有望成為市場主線。配置方面,「弱經濟+寬貨幣」環境下成長佔優,成長板塊在調整後性價比不錯,可以考慮兩個方向,一是業績估值匹配度不錯的傳媒、軍工、計算機等行業,二是沿着產業周期的演繹路徑尋找較為確定的方向,關注汽車智能化和元宇宙背景下的軟件開發、IT服務、光學圖像等細分領域。1月首選行業為:電子、傳媒、國防軍工。

 興業證券:對於「新半軍」等硬科技板塊:結合五大擁擠度指標及歷次回調情況,當前調整空間已較為充分。聚焦三大方向:1)地產鏈和基建鏈;2)券商;3)以長打短,逢低布局以「小高新」為代表的科技成長。投資建議來看,短期,一方面把握地產鏈和基建鏈、券商等低估值修復的階段性機會,另一方面以長打短、逢低布局「小高新」。長期,聚焦科技創新的五大方向:1)新能源,2)新一代信息通信技術,3)高端製造,4)生物醫藥,5)軍工。

 巨豐投顧:近期市場板塊輪動非常快,出現大漲之後要及時撤離,切換到下一個潛在機會點之上。元旦以後,A股連續回調,建議中線逢低關注成長空間較大的智能駕駛、芯片等科技股。短期可以重點關注四大機會點:國資改革、年報高增長、券商及超跌次新股。

責任編輯:程向明 【A股收評】三大指數午後跳水 深指跌近2%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