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霍啟剛倡政府有限度開放部分體育演藝場所 支援受影響業界

霍啟剛倡政府有限度開放部分體育演藝場所 支援受影響業界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1-13 15:45: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Omicron變種病毒疫情殺入本港社區,港府上周收緊防疫措施,關閉戲院、公共娛樂場所、健身中心及體育場館等表列處所。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立法會議員霍啟剛今日(13日)表示,收集業界意見後,認為政府應該有限度開放部分體育、演藝及文化場所,並建議政府擴大支援受影響的業界,協助業界渡過困境。

    霍啟剛指,早前以網上問卷方式訪問694位業界人士,又聽取接近300位文體業界的意見,受訪人士主要是受疫情影響的前線員工。結果顯示,8成半受訪者表示收緊措施後即時失去收入,9成受訪者對農曆新年前能重啟活動不樂觀,9成半人希望政府能夠直接提供金錢資助。調查又指,若防疫措施維持3個月或以上,將出現員工減薪逾半、 結業及裁員等情況。

    霍啟剛說,不少業界希望繼續使用場地排戲、訓練等,希望當局能放寬場地限制,讓業界在遵守防疫規定下,能夠排練或進行網上串流表演,讓業界能繼續運作。

    對此,霍啟剛提出14項短中期建議,包括政府應重新審視文體活動的關閉標準。他指,文藝活動大多數全程佩戴口罩,而部分戶外運動亦沒有任何身體接觸,感染風險不高,政府應以科學化的專業標準,為防疫風險進行評級,取締目前「一 刀切」關閉場地方案。

    霍啟剛亦建議政府短期內向受影響業界提供金錢補償、推出文體消費券,長遠希望政府減免場地租金及幫助業界優先預訂場地,確保他們有表演機會,維持收入。(資料圖)

責任編輯:蔣璐 霍啟剛倡政府有限度開放部分體育演藝場所 支援受影響業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