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日本前首相海部俊樹去世 曾向南京人民致歉

日本前首相海部俊樹去世 曾向南京人民致歉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1-14 09:25: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日本共同社14日消息,日本前首相海部俊樹9日去世,享年91歲。

 海部俊樹於1989年就任第76代日本首相,並重視發展同中國的關係。

 海部俊樹曾於2000年8月應江蘇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的邀請訪問南京,並在當月19日參觀了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參觀過程中,海部俊樹敬獻了花圈,並為死難者默哀,最後他在紀念館留言冊上留言:「二十一世紀是和平希求的世紀。」

 2010年4月,海部俊樹在南京市參加活動時表示,日本曾經對南京人民犯下不可原諒的錯誤,「我作為一名政治家,要向南京人民表示深深的道歉」。他還提到,日中兩國間過去有過一段不幸的歷史,「衷心祝願大家向前看,以史為鑑,面向未來」。

 頂圖: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截圖。

責任編輯:羅維維 日本前首相海部俊樹去世 曾向南京人民致歉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