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林鄭:第5輪抗疫基金下周接受申請 農曆新年前後發放

林鄭:第5輪抗疫基金下周接受申請 農曆新年前後發放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1-14 19:04:3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4日)在記者會上公布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總承擔額約35.7億元,對象為受新一輪收緊社交距離措施直接影響的處所及人士,包括食肆、美容院、健身中心、註冊體育教練、個人藝術從業者等,以及長期處於「冰封」狀態的行業,包括旅遊業和跨境客運業,大部分資助措施可下星期開始接受申請,爭取農曆新年前後發放資助。

 處所及個人發放的資助的資格將會以第4輪基金作為藍本,並採用精簡程序,處所資助額會是第四輪基金的一半,而個人資助額是第4輪基金的三分之二,其中餐飲處所,按持牌處所面積,不超過100平方米可獲5萬元,200平方米則獲10萬。

 今輪基金又新增針對受取消年宵市場及美食嘉年華影響商戶的支援措施,年宵市場商戶獲持牌費用的一半作為津貼,美食嘉年華商戶則獲一筆過定額5000元津貼。

 另外,卡拉OK場所、夜總會及酒吧、酒館;食環署街市內的熟食或小食攤檔承租人,以及在公營屋邨持有小販牌照經營熟食的攤檔承租人,可獲發25000元的一次性資助。

 美食廣場的食物製造廠牌照持牌人按照處所不同面積獲得不同金額資助,面積不超過20平方米,可獲資助10000元;面積介乎於20至60平方米,可獲資助25000元;面積60平方米以上,可獲50000元,商營浴室同樣可獲50000元資助。

 美容院、按摩院及派對房間,按其員工人數發放一次性分三個層階的津貼(金額分別為1000元、30000元及50000元),連鎖美容/按摩院可獲得最多150萬元的資助。

 電影院資助額為每塊銀幕50000元,每條院線最多可獲150萬元資助;健身中心、會址、公眾娛樂場所、遊戲機中心、遊樂場所、麻將/天九等持牌人士可獲發放50000元資助。

 因取消文娛康體活動而受影響的兼職導師、僱員、工作人員可獲相等於全數服務酬金資助;註冊體育教練、個人藝術從業者及自由職業者獲發放5000元。

 至於疫情下長期處於冰封狀態的行業,僱用10名或以下職員的旅行代理商,每間可獲50000 元津貼;僱用11名或以上職員的旅行代理商,津貼金額直接與其職員數目掛鈎,每名職員5000元津貼;每名合資格旅遊服務巴士司機獲發放一次過3350元津貼;每輛持牌跨境巴士(包括口岸穿梭巴士)的登記車主獲發放一筆過30000元非實報實銷補貼。

 「會址資助計劃」、「遊戲機中心資助計劃」、「麻將/天九牌照持有人資助計劃」下周一接收申請

 「會址資助計劃」、「遊戲機中心資助計劃」及「麻將/天九牌照持有人資助計劃」下周一(17日)開始接受申請。

 「會址資助計劃」為每個合資格持有人提供50000元資助,以及向同時在會址內有經營卡拉OK、夜總會或酒吧/酒館的合格證明書持有人按每項提供額外25000元資助。

 「遊戲機中心資助計劃」為每個合資格遊戲機中心營運者、已獲豁免受該條例規管(或已遞交相關豁免申請)的合資格電競場地營運者及已向民政事務總署轄下的牌照事務處(牌照處)登記的合資格互聯網電腦服務中心營運者,提供50000元資助。

 「麻將/天九牌照持有人資助計劃」則為每個在《賭博條例》下獲簽發麻將/天九牌照的合資格牌照持有人提供50000元資助。

 「體育處所資助計劃」下周一接收申請

 「體育處所資助計劃」下周一(17日)開始接受申請,旨在為在7日起關閉的體育處所,提供一筆過五萬元資助,以紓緩現金流轉壓力和財政負擔。

 計劃截止申請日期為2月16日。申請的審核工作會於申請期內同步展開,政府會因應申請人所提交的所有資料予以考慮。為免延誤審批,申請人須確保提交完整及準確的資料。

 「遊樂場所牌照持有人資助計劃」下周一接收申請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發言人今日(14日)表示,政府於第5輪「防疫抗疫基金」下,再次推出「遊樂場所牌照持有人資助計劃」,於下周一(17日)開始接受申請。資助計劃為每間擁有牌照的桌球館、公眾保齡球場及公眾溜冰場,提供一次性50000元津貼。(記者 馮煒強 攝影 崔俊良)

責任編輯:楊穎婕 林鄭:第5輪抗疫基金下周接受申請 農曆新年前後發放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