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憂出現「超級傳播者」林文健指本港疫情處於「火山口邊緣」

憂出現「超級傳播者」林文健指本港疫情處於「火山口邊緣」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1-14 20:26: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社區出現多條Omicron傳播鏈,衛生署署長林文健今日(14日)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本港疫情仍不容樂觀,社區仍然有隱形傳播鏈,形容正處於「火山口邊緣」,未離開「火山口」,擔心萬一出現超級傳播者,確診個案有機會急劇上升。

 林文健指出,由於錄得源頭未明個案,相信仍有隱形傳播。他提到,在分析32宗本地或與輸入相關感染個案後,發現近八成個案病毒量高,約三成人並無病徵,在不為意下,可於社區造成傳播。

 林文健又提醒這一波疫情涉及群組傳播,過去一周本港每日新增5至8宗本地或與輸入個案相關病例,而第四波疫情爆發前都曾有10多日每日新增零星本地個案,臨近農曆新年,市民應避免跨家庭聚會,呼籲市民多使用「安心出行」,盡快接種新冠疫苗,如有不適應求醫,盡快檢測。

責任編輯:楊穎婕 憂出現「超級傳播者」林文健指本港疫情處於「火山口邊緣」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