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港珠線18日起雙向停運

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港珠線18日起雙向停運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1-17 14:09: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珠海市出現本地疫情,珠海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今日(17日)發布通告,因應疫情防控需要,經珠港兩地政府協商一致,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香港珠海線將於明日(18日)凌晨零時暫停運行,恢復時間另行通知。

 此前從1月4日開始,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微信公眾號及網頁購買香港往珠海班次的巴士車票,必須提供乘車人士資料姓名及有效身份證明文件號碼。其中,香港往珠海車票上會印有旅客的姓名和身份證明文件的號碼,出票後及登車前,工作人員會要求旅客出示身份證明文件正本,以核對是否與車票所打印資料相符,如資料不符,有權拒絕有關人士乘車。

 珠海:本次疫情不排除由暴露於污染入境物品導致

 1月17日14時,廣東省珠海市召開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通報,1月16日15時至24時,珠海新增3例本土確診病例,截至16日24時,珠海本輪疫情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12例、無症狀感染者1例,目前所有病例均在同一傳播鏈上。

微信图片_20220117162019.jpg

   新聞發布會現場。 陸紹龍攝

 通報稱,自16日起珠海全市連續3天開展三輪全員核酸檢測,16日核酸檢測完成核酸採樣274.73萬人次,檢測結果均為陰性。17日的核酸檢測工作正在進行中,截至17日12時已採樣119.91萬人次。

 流調溯源發現,目前所有病例均在同一傳播鏈上。基因測序與外省的境外輸入關聯病例100%同源。早期發病的個案從事某企業客服工作,經常接觸境外入境物品。根據目前現場流行病學調查和實驗室檢測,專家研判本次疫情不排除由暴露於污染入境物品導致。

 珠海市將持續加大流調力度,排查所有病例可能關聯人員,確保風險人員全部納入管控。對排查出來的密接人員嚴格做好管控、及時轉運。截至17日12時,累計排查出密切接觸者2921人,次密接者4536人,均已落實管控。

 目前,珠海本輪新冠感染者全部在定點醫院進行隔離治療。新增確診病例在集中管理的密切接觸者中檢測發現,主要活動範圍在香洲區南屏鎮。(記者 陸紹龍 陳彥潔)

責任編輯:靜文 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港珠線18日起雙向停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