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台灣對大陸貿易順差創新高 數據證明台經濟增長有賴兩岸合作

台灣對大陸貿易順差創新高 數據證明台經濟增長有賴兩岸合作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1-17 15:40:17 來源:中國台灣網

   據中國海關總署最新統計,去年台灣地區對大陸(不含香港特別行政區)出口總額近2500億美元,貿易順差突破1700億美元,台媒稱此項統計「再創歷史新高」。而針對大陸持續位居台灣地區最大出口市場和最大順差來源地,國台辦日前表示,這些數據再次證明,台灣經濟增長有賴於兩岸經貿合作,加強兩岸經貿合作,台灣經濟才能發展,台灣同胞才能從中更多獲利受惠。

   據台媒引述中國海關總署14日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2021年,台灣地區對大陸出口總額達到2499.79億美元,較前一年成長24.7%;台灣地區自大陸進口總額則為783.64億美元,成長30.4%。去年全年台灣地區對大陸享有的貿易順差達1716億美元,較2020年又大增311億美元。

   而根據台財政部門日前公布的數據,2021年台灣地區對大陸與香港的出口金額也達到1889.06億美元,年增24.8%;台灣地區自大陸進口則為841.71億美元,年增29.9%。台灣地區去年對大陸享有的貿易順差為1047.35億美元,但去年全年台灣地區整體貿易順差為652.8億美元。

   對於大陸持續位居台灣地區最大出口市場和最大順差來源地,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日前表示,這些數據再次證明,台灣經濟增長有賴於兩岸經貿合作,加強兩岸經貿合作,台灣經濟才能發展,台灣同胞才能從中更多獲利受惠。任何出於政治私利干擾、阻礙兩岸經貿合作的做法都是不智的,也是徒勞的。(圖源:中時新聞網)

   原題:台灣地區2021年對大陸貿易順差「再創歷史新高」數據證明台經濟增長有賴兩岸合作

責任編輯:鄭嬋娟 台灣對大陸貿易順差創新高 數據證明台經濟增長有賴兩岸合作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