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滙豐料今年本港經濟增長3%

滙豐料今年本港經濟增長3%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1-17 15:44:5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滙豐亞洲經濟研究聯合主管范力民(Frederic Neumann)料今年經濟增長會從高基數下略微放緩,預測為3%,並對本地經濟表現強有信心。他預料,通脹不會對亞洲經濟構成問題,相信大多數亞洲經濟體能夠抵禦美國聯儲局收緊貨幣政策。范力民回顧說,香港去年增長為6.7%,受益於經濟刺激措施以及有效控制本地疫情。

 滙豐證券策略亞太區主管林傳英(Herald van der Linde)指,亞洲股票處於非常低的估值,料增長最快的市場會是東盟地區,特別是菲律賓和印尼。另外中國方面,目前國內聚焦發展高新科技、可再生能源,並且減慢監管步伐,相信能帶來投資機會,認為政策支援該行看好中國市場,亦對港股持正面看法。

 滙豐經濟研究亞太區聯席主管兼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師屈宏斌表示,預料今年中國經濟增長5.6%,超過市場預期,下行風險包括部分地區出現Omicron疫情以及出口下行壓力,不過認為目前防控措施良好,但亦有風險Omicron或會爆發至更多城市封鎖措施。(周健鑫)

責任編輯:程向明 滙豐料今年本港經濟增長3%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