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關注竹篙灣檢疫中心安排混亂  梁熙提五大問題三大建議

關注竹篙灣檢疫中心安排混亂 梁熙提五大問題三大建議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1-17 20:33: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民建聯因應近日接獲不少正於竹篙灣檢疫中心接受隔離的市民求助,申訴檢疫中心的管理流程混亂。就此,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熙、張國鈞、陳克勤、周浩鼎、葛珮帆、林琳、郭玲麗,今日(17日)與食物及衛生局徐德義副局長及衛生署代表進行會面。梁熙表示,已向立法會主席申請,要求在明天立法會大會就竹篙灣檢疫中心情況提出緊急質詢,又稱民建聯會繼續跟進有關情況,敦促局方改善安排。

 梁熙在會上提出5個突出問題,包括營內工作人員有染疫風險,可能對社區造成威脅;檢測檢驗安排混亂,竟有人入營幾天都未接受檢測,亦有人到期離營卻一直等不到最後一次檢測;營內沒有緊急支援服務,受傷人士不能及時就醫、長者缺乏照顧、長期病患未有得到及時跟進;沒有即時溝通渠道,只能靠民安隊轉達檢人士訴求,但所有查詢或要求都得不到回應;營內沒有Wi-Fi,檢疫人士聯絡家人和工作人員十分困難。

 梁熙認為,事件不單與人手不足有關,更反映了缺乏有效的跨部門統籌,導致部門間的溝通出現了混亂、互不統屬的典型管理問題。民建聯向局方提出3大要求,分別為:做好協調,處理好檢疫人士入營同出營的安排;增加人手,加強檢疫人士在營內的支援;要有一個高級別的官員做檢疫中心的整體統籌。

 頂圖: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熙(右一)指出竹篙灣檢疫中心安排混亂,促請當局盡快改善。

責任編輯:楊眉 關注竹篙灣檢疫中心安排混亂  梁熙提五大問題三大建議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