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郵儲銀行發300億永續債 一級資本充足率增0.49個百分點

郵儲銀行發300億永續債 一級資本充足率增0.49個百分點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1-17 21:30:1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1月17日,郵儲銀行在中國債券信息網發布公告,已於1月14日完成2022年第一期無固定期限資本債券(簡稱永續債)發行,是次債券發行規模300億元,票面利率3.46%。

 從發行定價來看,該永續債發行利率較當日5年期國開債到期收益率利差67BPs,發行利率和利差均為永續債推出以來的優異水平。

 募集說明書中披露,郵儲銀行對永續債發行完畢後的財務數據進行了測算,是次債券發行完畢後,該行一級資本充足率提升約0.49個百分點。郵儲銀行表示,永續債成功發行將進一步夯實行內資本實力,增強服務實體經濟和抵禦風險的能力。

 經中誠信國際綜合評定,郵儲銀行是次永續債發行主體評級及債項評級均為AAA。此前,惠譽、標普及穆迪三大國際評級機構分別給予該行A+、A及A1評級,標普全球全資子公司標普信評給予了AAAspc評級。

 作為2022年首發登場的國股行永續債,有130多家機構參與是次認購。機構類型涵蓋政策性銀行、國有大型商業銀行、股份制銀行、城商行、農商行、保險公司、證券公司、基金公司和境外機構等,投資者認購踴躍,全場認購倍數達3.22倍,創近期可比債券認購倍數新高,可見各類專業投資者對郵儲銀行投資價值的長期看好。(記者 鄧建樂)

微信圖片_20220117212903.png

責任編輯:朱劍明 郵儲銀行發300億永續債 一級資本充足率增0.49個百分點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