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理大成立跨學科固體廢物循環再造研究中心

理大成立跨學科固體廢物循環再造研究中心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01-18 12:25: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理工大學成立跨學科研究中心——「碳中和資源工程研究中心」,其研究方向包括政策與社會、環境及經濟影響、廢物利用科技與回收和可持續建築。

微信圖片_20220118122116.jpg

    黃錦星樂見理大投入跨學科研究團隊和設施,促進減少碳排放的科研和相關的政策研究。

 據了解,研究中心現正進行如透過採用海砂和海水製造生態工程海堤板,研發生物炭建築材料和將塑膠廢料升級改造為更耐用瀝青路面的研究項目。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出席研究中心14日於網上舉行的成立典禮指提到樂見理大投入跨學科研究團隊和設施,促進減少碳排放的科研和相關政策研究。政府設立2億元低碳綠色科研基金,為推動香港減碳和加強保護環境的科研項目提供更充裕和對焦資助,政府亦將繼續致力推動創科發展並鞏固及加強下游回收、循環再造和轉廢為材能力。

微信圖片_20220118122120.jpg

    校長滕錦光指理大在減廢研究領域上的成就備受肯定。

 理大校長騰錦光指理大目前在本港大學之中擁有最大研究團隊和設施專注於碳中和資源工程研究。碳中和資源工程研究中心作為理工大學高等研究院一員,它將以科研實踐理大校訓「開物成務 勵學利民」的精神。

 研究中心總監潘智生指中心矢志成為全球研究固體循環利用廢物方面的領導者,推動香港和大灣區成為循環經濟資源工程的典範。

微信圖片_20220118122124.jpg

 頂圖:環境局局長黃錦星(視像)出席研究中心於14日舉行的成立典禮。其他出席者包括理工大學校長滕錦光、副校長(研究及創新)趙汝恒、建設及環境學院院長李向東、高等研究院院長陳清焰及碳中和資源工程研究中心總監潘智生。

責任編輯:趙桐曲 理大成立跨學科固體廢物循環再造研究中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