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新加坡海峽劫船事件佔亞洲六成 創六年新高

新加坡海峽劫船事件佔亞洲六成 創六年新高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1-19 09:31:16 來源:聯合早報

    據聯合早報19日報道,據一個統計機構數據,亞洲去年發生82起持械劫船事件,較前年少15%。不過,在新加坡海峽上的49起劫船事件卻創六年新高,去年亞洲事故中有六成發生在新加坡海峽。

    亞洲反海盜及武裝搶劫船隻區域合作協定組織信息共享中心(ReCAAP ISC)昨天(18日)公布了最新年度報告,82起持械劫船事件中,77起是實際犯案,五起登船未遂,全年數據較2020年的97起減15%。去年並未有任何海盜事件。

    據悉,這是信息共享中心自2007年開始收集數據以來,是事發率第二低的一年,最低一次是2018年的76起。

    資料顯示,持械劫船指的是發生在內陸水域、群島水域和領海的騎劫事件,海盜行為則發生在公海。

    報道續指,新加坡海峽去年發生了49起劫船事件,是自2016年以來最多的一次,其中46起是實際犯案,三起登船未遂。事發地點主要集中在印度尼西亞民丹島丹戎柏甘(Tanjung Pergam),以及峇淡島農薩附近水域,最常被偷的是引擎配件,劫匪多選擇在夜裏干案。

責任編輯:高心雲 新加坡海峽劫船事件佔亞洲六成 創六年新高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