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多區街頭現棄養倉鼠 有組織收近百宗求助籲不要急於棄養

多區街頭現棄養倉鼠 有組織收近百宗求助籲不要急於棄養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1-19 09:43: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銅鑼灣寵物店Little Boss女店員確診感染Delta,店內有倉鼠檢測呈初步陽性,漁護署昨日(18日)強烈建議市民若在上月22日或之後在寵物店購買的倉鼠,應交予署方作人道處理。有關注倉鼠組織今日(19日)表示,由昨晚起收到近百宗棄養個案,並在多區發現棄鼠。

    Facebook專頁「掌心生命-香港倉鼠關注協會」今晨發文指,收到近100宗求助,籲若倉鼠是領養或者於去年12月22日之前購買,不要急於棄養,因街頭棄養是最不可取的處理方法,萬一倉鼠真的不幸感染病毒,無疑對社區造成另一個隱藏傳播鏈。

    該組織指,若是12月22日後在各大寵物店購買,可先將小動物隔離,並觀察健康情況,留意有否出現上呼吸道感染症狀;接觸倉鼠及其用品須戴上口罩及即棄手套,接觸前後必須需要清潔雙手;如倉鼠有明顯上呼吸道感染症狀,倡向獸醫求助。

    有網民於「救救倉鼠關注組」專頁上載圖片,指在多區發現棄鼠,其中青衣和大埔均有棄養情況出現,數量高達逾20隻,目前情況穩定。(頂圖為銅鑼灣寵物店Little Boss。中通社)

責任編輯:蔣璐 多區街頭現棄養倉鼠 有組織收近百宗求助籲不要急於棄養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