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外交部:中方已向美官員審發冬奧期間來華簽證

外交部:中方已向美官員審發冬奧期間來華簽證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1-19 17:00:39 來源:新華社微博

 在1月19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說:有媒體報道中方已經為46名美國政府官員頒發了簽證,以便於北京冬奧會期間來華工作。這些美方官員大多數是來自美國國務院,請問發言人是否能證實這一消息?另外您是否認為美方此次申請簽證同此前美方所說的「不派官方和外交代表出席冬奧會」相矛盾,您對此有何評論?

 發言人趙立堅對此表示,我可以向你證實的是,中方已經向美方由政府官員組成的團隊部分成員審發了相應簽證。美國來華參加北京冬奧會團隊中包括大量美國國務院等政府部門官員,很多官員還持外交護照或公務護照。「我們希望美方切實踐行奧林匹克精神,同中方一道努力,為各國運動員參加北京冬奧會創造良好氛圍。」

 「關於你所說的美方為外交官和官員申請簽證,與美方此前聲稱『不派官方或外交代表出席北京冬奧會』是否矛盾?」趙立堅稱,我想關於這個問題,你應該去問美方。

 頂圖: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吉祥物雕塑。中新社

責任編輯:靜文 外交部:中方已向美官員審發冬奧期間來華簽證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