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西兩會】委員唐波:發揮僑海優勢推介RCEP新機遇

【廣西兩會】委員唐波:發揮僑海優勢推介RCEP新機遇

責任編輯:趙書琪 2022-01-19 19:47:09 來源:香港商报网

    今年1月1日,RCEP正式生效,廣西作為對接東盟的重要窗口,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亦出台了多項政策措施積極對接RCEP經貿新規則。「致公黨廣西區委今年組織了相關規則、法律知識的普及和宣傳活動,我們還成立了政協第一個界別工作室,下一步將開展常態化的座談和專題學習,圍繞RCEP經貿新規則,發揮僑海優勢,把新機遇推介出去。」廣西政協委員、致公黨廣西區委常務委員唐波在廣西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聯組討論發言中表示。

2 (1).JPG

廣西政協委員、致公黨廣西區委常務委員唐波在廣西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聯組討論時發言。

    深挖紅色文化助推鄉村振興

    當前,廣西提出圍繞「1+1+4+3+N」目標任務體系,聚焦三大振興,深挖三大潛力。唐波在本次廣西政協會議提案中提出,建議以紅色文化資源為依託,統籌整合帶動旅遊資源開發,促進廣西鄉村振興。

    唐波認為,思考如何發揮廣西紅色文化旅遊熱的帶動作用,從「點燃」精神到促進鄉村振興尤為必要。他建議,廣西應科學統籌規劃,做好頂層設計,對各地紅色文化旅遊產品、旅遊路線、旅遊服務及服務模式等方面的開發進行統籌規劃,充分挖掘各地紅色文化旅遊資源的比較優勢,形成優勢互補,構建統一的廣西紅色文化旅遊品牌,增強品牌競爭力。

    「紅色文化呈現要豐富多樣,注重遊客的體驗性和接受度,將原有結構單一、參觀為主的產品,通過挖掘新內涵、運用新技術、打開新方式等遊客樂於接受的形式加以創新、升級,形成集參觀、學習、旅遊等功能於一體,具有革命傳統體驗、紅色精神傳承、綠色休閒觀光等功能的紅色旅遊產品。」唐波認為,必須深挖紅色文化內涵,強化和打造可持續發展的旅遊業態。

    另外,唐波還建議,拓展紅色產業鏈條,把紅色文化旅遊與廣西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態、別具特色的民俗風情、各具優勢鄉村特色產業等各類資源結合起來,打造「紅色+生態農業」「紅色+休閒康養」「紅色+培訓研學」「紅色+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等模式,推進文化創意、紅色教育、鄉村民宿、觀光農業等產業協同發展,推動紅色文化旅遊與鄉村振興產業深度融合。(唐琳 歐陽萍)

責任編輯:趙書琪 【廣西兩會】委員唐波:發揮僑海優勢推介RCEP新機遇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