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習近平同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就中白建交30周年互致賀電

習近平同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就中白建交30周年互致賀電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1-20 10:54:50 來源:新華社

 2022年1月2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同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互致賀電,慶祝兩國建交30周年。

 習近平指出,建交30年來,中白關係砥礪前行,兩國傳統友好歷久彌堅。在我們共同引領下,中白先後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和相互信任、合作共贏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雙方政治互信牢不可破,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問題上相互堅定支持,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密切有效協作。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兩國守望相助、攜手應對,彰顯風雨同舟的兄弟情誼。

 習近平強調,近年來,我同盧卡申科總統通過多種方式保持溝通,就新形勢下發展中白關係達成重要共識。我高度重視中白關係發展,願同盧卡申科總統一道努力,以兩國建交30周年為契機,推動中白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和共建「一帶一路」合作取得更多成果,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盧卡申科表示,30年間,白中關係從友好合作關係提升至相互信任、合作共贏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兩國各領域合作取得豐碩成果。相信兩國人民將把真誠友好、相互支持的精神世代傳承下去。

責任編輯:靜文 習近平同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就中白建交30周年互致賀電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