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高院駁回特朗普拒公布國會大廈騷亂記錄要求

美高院駁回特朗普拒公布國會大廈騷亂記錄要求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1-20 11:03: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國會大廈去年1月6日發生騷亂,前總統特朗普試圖阻止國家檔案局將相關文件移交眾議院特別委員會,但美國最高法院19日駁回了這項請求。

   外媒報道稱,相關文件約800頁,包括特朗普的訪客和通話記錄、電子郵件、演講稿和手寫筆記。特朗普稱他對這些文件擁有行政特權。不過法官指即使特朗普仍在職,也無法要求行使行政特權。

   據悉,眾議院特別委員會計劃在11月的中期選舉之前完成對國會大廈騷亂的調查。

責任編輯:鄭嬋娟 美高院駁回特朗普拒公布國會大廈騷亂記錄要求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