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漁護署19日人道處理Little Boss寵物店大埔倉庫內逾千隻動物

漁護署19日人道處理Little Boss寵物店大埔倉庫內逾千隻動物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1-20 10:58: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繼銅鑼灣寵物店Little Boss女店員和女顧客確診後,女顧客的丈夫昨日亦確診,而Little Boss位於大埔的倉庫有動物樣本呈初步陽性。漁護署早前決定將全港可售賣倉鼠寵物店內約1000隻倉鼠,以及Little Boss倉庫和分店約1000隻動物,檢走檢測並進行人道理。漁護署人員昨日(19日)從Little Boss的分店及倉庫檢走多個大型膠袋。

    漁護署表示,昨日將Little Boss寵物店位於大埔倉庫內的1116隻動物進行人道處理,包括861隻倉鼠、138隻兔子、81隻天竺鼠、2隻金倉鼠、31隻龍貓及3隻白老鼠。署方預計,本周內將全港35間寵物店內的倉鼠作人道處理。

    另外,截至昨午,漁護署新界南動物管理中心共接收60多隻由畜養人放棄飼養的倉鼠,所有倉鼠均未進行新冠病毒測試及人道處理。所有於去年12月22日或之後購買並由畜養人放棄飼養、交給漁護署的倉鼠,將會被人道處理。

    漁護署重申,外國有研究證實,在實驗室的環境下,倉鼠一旦感染新冠狀病毒病,病毒便能有效在受感染的倉鼠群體繁殖及互相傳播,倉鼠感染病毒後未必立即病發,現時檢測陰性不一定等於未受感染。當局諮詢防疫專家意見後,認為全數人道處理所有寵物店的倉鼠是穩妥和有效控制疫情的方法。(圖:中新社)

責任編輯:蔣璐 漁護署19日人道處理Little Boss寵物店大埔倉庫內逾千隻動物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